未来PS4主机或成PS VR头显的外设?

2017年02月06日 07:53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玩游戏用什么?众多玩家一定会说,索尼大法好。当去年下半年索尼PS VR亮相在大家眼前时,也将游戏与VR更深的捆绑在了一起。现在看来,索尼的PlayStation VR(PS VR)被视为 PlayStation 4游戏主机的外设。在将来,这种状况将可能会改变。

  在接受 GamesIndustry.biz 的采访时,英国 PlayStation 总经理 Warwick Light 谈到了 VR 如何代表公司创新。“VR 拥有巨大的潜力,它应该帮助我们处理控制台的生命周期问题。在未来,游戏主机将成为 VR 的外围设备,而不是反过来。”

  目前,你可以将 PS VR 与游戏主机进行比较,所有的外设如 PlayStation Move 运动控制器或是额外的可选硬件都是优先为游戏主机的新游戏而准备的。Light 的话表明,未来,PS VR 将会成为首选,游戏主机会是它的附加组件,或许还表明大多数 PlayStation 内容都会运行在 PS VR 上。这对 PlayStation 品牌的未来有很大的影响,但 Light 的表述不是绝对的。

  这样的未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VR要普及并成为人们家中的主导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至少,它显示了索尼非常看重虚拟现实这个市场。Light谈及自去年 10 月份 PSVR 推出以来不紧不慢的市场营销时,他解释说,至少在英国,索尼意识到“需求会超过供应”,将会相应提高库存。他描述这是一个“相当棘手的事情,因为与此同时,我们也有责任让大众市场知道有这样一个可行的和买得起的 VR 设备。”

  Light 继续补充:“因此,我们在解决供应问题时,可以通过更多关于 VR 的主流消息传递出去。”

  索尼似乎正在解决这个问题,下周两个捆绑包将在美国推出,提供包括头显,摄像头,两个移动控制器和两个游戏。希望这是一个迹象,表明PS VR供应限制终于接近尾声,这对于广大玩家来说确实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标签: VRPS索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