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抽查数据显示进口空气净化器25%不合格

2017年02月06日 11:05 南京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报讯(通讯员 茅铭明 李卫红 记者 马金) 江苏检验检疫局近日发布消息,2016年度,全省共抽查法检目录外进出口商品529批次,其中进口商品不合格检出率50%。以进口空气净化器为例,抽查的16批中,检出4批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5%,主要是噪声、颗粒净化能效不达标。

  全省共抽查进出口商品529批次,不合格检出率为46.9%。其中,进口商品不合格检出率50%,出口商品不合格检出率22.1%。检出的问题主要为标识说明不合格,占不合格总数的86.7%,但也有部分产品质量不容乐观。

  以抽查的进口空气净化器为例,共抽查16批,检出不合格4批,不合格率25%,主要是噪声、颗粒净化能效不达标。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运动头盔和拉杆箱。运动头盔,抽查的16批产品全部不合格,普遍存在安全防护性能不合格,部分产品完全没有保护功能。而拉杆箱共抽查13批,检出不合格9批,不合格率69.23%,不合格问题涉及震荡冲击性能、耐冲击性能、提把及拉杆强度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