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大爆炸:春节选购扫地机要注意哪些?

2017年01月22日 06:08 万维家电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春节就要到了,大家都在准备好吃的,好玩的,好用的。如果你计划在春节期间选购一款扫地机来减少家务活,那么,本期的生活大爆炸栏目比较适合你,因为今天我们和大家聊的就是如何选购扫地机。目前,很多家庭对机器人扫地机充满兴趣的同时,也充满疑惑,它能够帮我们扫地,但是选哪个才靠谱,如何选购等问题困扰着很多人。想了解如何选扫地机吗?不啰嗦了,快上车。

  选有研发实力品牌

  虽然主流的扫地机品牌不多,但并不表示生产扫地机器人的企业就很少。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扫地机器人有科沃斯、浦桑尼克、iRobot、Neato、福玛特、海尔等品牌。这些企业在服务机器人的研发技术上拥有一定的积累,拥有技术优势,产品售后也比较完善。 

  我们都知道,生活电器类产品的电池品质非常重要。大品牌在这方面比较注重,但也有部分品牌机器人为了节约成本使用的杂牌小厂的电池,不但使用寿命短,而且安全性和稳定性都没有保障,所以建议消费者在选购扫地机器人时,尽量选择大品牌,在产品的旗舰店购买为佳。 

  看产品的清洁能力

  机器人扫地机器人的清扫能力是通过内部的旋转滚刷来实现的,目前比较先进的机器人扫地机器人采用的是涡轮增压电机,能够在较短功率下保持较高的转速。通常每分钟5000转左右的能够有效清扫灰尘和碎屑。

  看产品的续航能力

  机器人扫地机采用回充断电的工作模式,单次工作时长决定了清扫面积,一般情况下,机器人扫地机的单次工作时长可以达到120--180分钟,清扫面积在120平方左右,并且有些机器人扫地机带有低电量自动回来充电区域进行充电,充电完成后可继续完成上一次清扫工作,真正的实现全智能化。

  看产品的噪音情况

  如果机器人扫地机器人在工作过程中有比较大的噪音,会严重影响日常生活,有些机器人扫地机器人采用了超低音设计或者安装消音器,能够有效降低噪音。

  是否具备防碰撞功能

  防碰撞设计是怎样实现的呢?即软件上配备侦测系统,硬件上配备防撞条,双重保护减少碰撞产生。也能保护家居,即使出现小概率碰撞,也能将损坏降低到最小。

  是否支持规划清扫

  机器人扫地机的智能导航高效性。新一代的机器人扫地机器人带有灰尘识别感应装置,能够有效降低工作时间,而距离感应装置能够有效避开障碍物,定时清扫可以在消费者上班时间自动清扫。

  规划清扫型的扫地机能够对家庭整体空间进行先规划,后清扫,而不是像一般扫地机器人是边规划边清扫边学习,或者是更普通的随机清扫,无规划。这样扫地更干净也能减少漏扫现象。

  是否具备防跌落功能

  扫地机器人作为一款智能产品,中高端品牌动辄也要上千甚至过万元,如果遇到复式楼的楼上、错层空间等家居环境,扫地机器人又没有防跌落功能的话,我们分分钟就要准备收拾其“残骸”了,所以扫地机器人的防跌落功能也是不可或缺的。

  防跌落设计是通过在扫地机器人下方设计的多组下视感应探头,当扫地机器人接近清扫边缘时,探头自动测量落差高度,通过高度来智能判定行走路线,落差过高,则自动折返,有效保护扫地机器人的安全。防跌落设计让扫地机器人有了“眼睛”,懂得自我保护。

  机器人扫地机解放了人们的双手,让使用者能够拥有更多的时间自我分配。相信你们已经对机器人扫地机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以上内容能够帮到你。 

标签: 扫地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