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2016:未来量子点与OLED电视竞争将更加激烈

2016年09月02日 10:33 投影时代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者:eileen

  当地时间9月2日,德国柏林IFA消费电子展正式开幕。电视行业的知名企业在这场盛宴上有哪些举措,一起来看一下。

  创维作为中国企业的代表军团,此次在IFA展会上成绩显著,更具人气,今年创维与美兹在读携手,展览规模空前大,展厅面积达850平方米,这也充分显示出创维开拓欧洲市场的决心。展出的S9-I和S9D两款OLED新品,继去年惊艳亮相的S9300以后,今年的创维OLED阵营更加的吸睛。

IFA2016:未来量子点电视与OLED电视竞争将更加激烈

  三星电子今年IFA主打量子技术新一代显示器产品,包括量子点电视及量子点监视器,不参与OLED电视竞争,由于三星的策略方向已定,未来电视市场以量子点和OLED两大阵营对决为主要态势。

  据朝鲜日报报导,三星将在IFA 2016上正式宣布采用量子点技术的QLED电视商用化策略,停止OLED电视生产计划。若三星不参与生产大尺寸OLED电视,高阶电视市场将形成量子点与OLED两大产品系列之争。

IFA2016:未来量子点电视与OLED电视竞争将更加激烈

  三星知情人士表示,公司已决定要以量子点技术发展新一代电视产品,大尺寸OLED电视面板的生产线将转换为生产中小尺寸OLED面板。

  QLED电视比采用有机材料的OLED电视产品寿命更长,生产性也较高,但目前技术尚未成熟,三星计划在5年内推出QLED电视;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在未制造QLED电视样品之下,将会持续宣传OLED的产品优点。

  此外,韩媒ET News报导,三星也将在IFA 2016上公开量子点曲面监视器,分别是24寸、27寸(CFG70)、34寸(CF791)等三款。这是三星首次将用于电视的量子点显示器技术应用于监视器上。

  这几款量子点监视器采用与SUHD TV相同的量子点技术、无镉量子点材料,可呈现丰富色彩及精确的颜色表现,制程中逐步进行颜色校正,确保无色彩偏差。

  CFG70 的曲率为1800R,反应速度1m/s,更新频率为144Hz,画面不留残影,可作为高画质电子竞技产品;CF791的曲率为1500R,三面皆为 Boundless设计,画面更新频率为100Hz,具备AMD FreeSync技术,支援21比9的多屏幕功能。

  三星影像显示器事业部专务金石基表示,量子点监视器的画质与品质更胜SUHD TV,搭配曲面设计,可带给高画质影像需求的使用者更高层次的感受。

  此外,三星已于2016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推出3款曲面显示器,加上这两款目前共已有5款曲面显示器。三星还计划继续与游戏大厂艺电(EA)合作行销电竞曲面显示器。

  由此可见,电视行业的未来竞争已经相当明确,量子点电视与OLED电视的竞争在IFA展会后,将更加激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