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寸面板供货量大增 中国电视或加速进军海外

2016年07月28日 10:27 百姓家电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2015年下半年,32寸电视面板因市况不佳导致报价持续下滑,拖累拖累其他尺寸面板价格及获利能力,甚至造成大陆面板厂京东方与华星光电第一季出现亏损。于是2016年初,面板业者针对32寸电视面板进行生产规模下调或停产,逐渐推动该类型面板价格回稳。

  进入2016年第二季度后,市场供求回到平衡状态,32寸面板开始止跌反涨;尤其是进入第三季电视面板备货旺季后,加剧面板供货吃紧,导致价格上涨加速,目前32寸面板价格已回到60美元大关。

  业内消息表示,大陆面板厂京东方、华星光电,以及韩厂乐金显示器(LG Display)等,近期将持续扩增32寸电视面板供货量,合计3家厂商第3季32寸电视面板供货量将增加约100万片,且以京东方、华星光电扩增产能最为明显。此外,夏普、群创、松下等面板商也有可能加入32寸面板战局。

  据分析,一些东南亚、南亚、非洲等新兴市场正处在CRT向液晶电视的转换期,对32寸液晶电视有着大量需求;而海信、TCL、创维等中国电视厂商正逐步开拓海外市场,迫切需要进一步提升海外市场占有率;第三季度32寸电视面板供货量大增,或将刺激这些国产电视品牌提升采购量和海外出货量,加快国际化步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iPhone累计销量突破10亿

iPhone累计销量突破10亿

在2007年iPhone推出的约9年后,近期苹果的iPhone总销量突破了10亿部。 [详细]

热门话题

中国不再是苹果第二大市场

中国不再是苹果第二大市场

苹果公司第二财季营收同比下滑33%,而欧洲单季营收重新夺回第二大市场的宝座。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