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这样使用电风扇能延长其使用寿命

2016年06月20日 14:07 万维家电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夏天到了,大家开始用电风扇或空调来缓解炎热的气温。为了安全、健康的吹风纳凉,很多家庭选择用电风扇来解暑。不过,你知道怎样使用,可延长电风扇的使用寿命吗?今天,万维家电网就来说说这个话题,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接着往下了解。

423956

  这样护理电风扇能延长其使用寿命

  电风扇是常用的家用电器,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但是应该如何使用和保存电风扇,却并非人人都知道。夏天到了,天气炎热大家使用电风扇的频率也越来越高,为了让电风扇更好的为我们服务,咱们在平时的时候,也得对它进行护理。

  首先,每年启用电风扇之前,应往加油孔内注入润滑油;若是带摇头功能的风扇,齿轮箱内的润滑脂应每3年更换一次。

  其次,在使用电风扇时,可以将风扇放置在门或窗的旁边,这样放置风扇,便于空气流通,提高降温效果,缩短使用时间,可减少风扇的耗电量。

  此外,启动电风扇时,不少人习惯先从慢档开始,认为这样省电,其实,这样做适得其反。因为用慢档电压低,启动速度慢,电流比正常大4~8倍,电机线圈发热增高,不仅耗电多,还影响风扇使用寿命。因此,启动风扇时,最好先用快档,待转速正常后,再调节到慢档运行。

  咱们在使用电风扇的时候,注意对它进行日常维护。能够保护它的良好性能,避免风叶变形、震动等情况发生,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节能省电,延长产品的工作寿命。

  孩子使用电风扇时应注意什么

  我国使用电风扇的家庭用户有很多,大家基本上都用它来纳凉。你不知道的是,在英国,孩子感冒发烧,如果温度不是太高,就将衣服脱下,只留一个裤衩,将窗户打开,然后用风扇对着身体吹——这就是国外对付儿童发烧感冒的常用方法:物理降温。当然,很多国内家长或许不会采用这样的物理疗法,一般都会带孩子去医院看医生。接下来,咱们再来看看另一个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孩子在使用电风扇时应注意什么?

  夏季,为了和给孩子解暑,有的家长把电风扇开到最大一挡,长时间对着孩子吹;有的家长索性让孩子赤身裸体地吹电风扇。其实,这些做法都不利于小儿健康。

  有孩子的用户在使用电风扇时,不能让孩子离电风扇太近,也不能直接对着孩子吹,应在室内选择适当的地方放置电风扇,使空气流通,造成一个类似自然风的环境,以达到促进人体散热的目的。

  其次,使用电风扇时间不宜过长,风量也不要过大,应尽量让电风扇摇头旋转,使风源不完全固定在某一点,形似一阵阵凉风。当小儿尿便弄湿衣服或出汗多时,应先将汗擦干,更换衣服后,再开电扇,否则小儿容易感冒。孩子感冒时不宜吹电扇,否则会加重病情。

  另外,小儿要穿衣裤,至少胸腹部上要围一个兜肚,决不能让小儿赤身裸体吹电风扇。

标签: 电风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题报道

引力波跟14亿年前黑洞有关

引力波跟14亿年前黑洞有关

科学家再次探测到引力波信号,这是14亿年前两个黑洞合并过程所产生的时空扰动。 [详细]

周末要闻回顾

电商圈上演疯狂动物城

电商圈上演疯狂动物城

你没来的时候,科技界发生了这些事儿:杀手机器人将成现实,魔兽电影票房破13亿……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