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兼容VR的新版Xbox和升级版Xbox One S

2016年06月15日 08:23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几个星期前,传言微软将在E3展上发布一个兼容虚拟现实游戏的Xbox One游戏主机。这个传言终于得到了证实,是真的。

微软发布兼容VR的新版Xbox和升级版Xbox One S 微软发布兼容VR的新版Xbox和升级版Xbox One S

  微软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E3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其全新的游戏主机,项目命名为天蝎座(Project Scorpio)。该主机运用6万亿次浮点运算旨在提供兼容VR体验,但兼容游戏机的虚拟现实头显尚未公布。Project Scorpio将包括运行4K游戏和支持此前任何一个Xbox One游戏。到目前为止,唯一确认的游戏是《辐射4》,这表明可能支持HTC Vive头显,该主机将在2017年推出。

  这一举动让微软拥有资格和索尼的游戏机及VR头显系统进行竞争。这也意味着Oculus Rift将借助微软进一步扩大游戏用户市场,但同时也需要应付更复杂的游戏用户群。同时,微软还宣布一个更小的游戏主机——Xbox One S。

  这不是微软第一次接触虚拟现实。去年微软在展会上宣布Windows 10个人电脑用户可以通过流媒体让Oculus Rift在虚拟剧院里玩Xbox One游戏,还有,公司非常受欢迎的Xbox手柄捆绑到Oculus Rift一起出售,从这些可以看出,两家关系很密切。

  Xbox One S是一个升级版的游戏主机,相比Xbox One,这台新主机拥有更薄的外观,整体缩小了40%。同时将外置电源改为了内置。这台主机附带最高2TB的内置硬盘,支持HDR与4K视频播放。在定价方面,Xbox One S的500GB版本售价299美元,1TB版本售价349美元,2TB版本售价399美元,新主机将于今年8月正式发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Uber再寻求20亿美元融资

Uber再寻求20亿美元融资

知情人士称,Uber将通过杠杆贷款方式融资10亿至20亿美元。 [详细]

独家策划

中国互联网围城

中国互联网围城

随着人口红利渐失,BAT等巨头在固守优势的情况下,通过投资、并购进入新领域。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