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2大智能手机供应商中国品牌占8席

2016年06月14日 08:08 中国家电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作者:张婷

  数据显示,全球顶级智能手机供应商(前12名)中有8个中国品牌,而排在首位的三星电子和居次的苹果今年第一季度都遭遇了市场份额微降的局面。

  来自IC Insights的追踪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韩国科技巨头三星以8150万台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居行业之首,同期,三星最大的竞争对手苹果的出货量为5160万台。数据同时显示,相比去年同期,三星和苹果的出货量分别出现了1%和3%的下滑。

  与之对应的是,中国智能手机品牌第一季度的市场份额在大幅扩大。IC Insights的数据显示,华为在第一季度售出2890万台智能手机,成功进入前三强。而同为中国品牌的OPPO、小米、Vivo则分别以1610万、1480万、1430万的出货量紧随其后。

IC-Insights

  同时,印度的智能手机供应商也正在崛起,印度品牌Mircromax首次挤入全球顶级智能手机供应商前12强。IC Insights预计2016年,印度品牌 Micromax 全年出货量约为2500 万台,增幅高达 74%。

  根据IC Insights的数据,全球前 12 大出货量排名的手机品牌依序为三星、苹果、华为、 OPPO 、小米、 Vivo 、 LG 、中兴、联想、TCL 、魅族、Micromax 。中国品牌首次占据了8个席位,甚至不少新兴品牌都有有 2至5成的成长幅度。相较三星和苹果衰退,更显亮眼。

  数据还显示,日系厂商 SONY 、美国厂商微软,2016 年首季出货分别只有 340万、230万。微软将 NOKIA 功能手机业务出售,2016 年微软的 Lumia 智能手机总计出货量将可能少于 1500万台。(据韩联社报道编译)

标签: 智能手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