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尔伯格:VR很危险 未来恐谋朝篡位

2016年05月23日 06:32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外媒报道,好莱坞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非常担心那帮搞VR的技术人员,因为这些人未来可能会“谋朝篡位”。斯皮尔伯格甚至称VR技术为“危险的媒介”。

斯皮尔伯格:VR很危险 未来恐谋朝篡位 斯皮尔伯格:VR很危险(图片来自腾讯)

  斯皮尔伯格并不是担心观众看了VR版《侏罗纪公园》被吓到吗?而是担心VR技术将威胁到好莱坞制作人和导演的地位。“我认为VR非常危险是因为它给观众提供了360度的观看场景,这样一来,导演如何‘讲故事’就成了大问题,”斯皮尔伯格说道。

  电影是一种古老的媒介,而导演一直是该媒介的中心,他决定到底要给观众看什么和不看什么。如果导演无法控制整个电影的叙事手法、节奏和走向,观众就很容易在虚拟空间中感觉到“出戏”,这样一来,传统的电影定义就将不复存在了。“我只希望VR在给观众带来全视角视觉享受的同时,不影响电影故事情节的叙述。”他说道。

  毋庸置疑,VR电影肯定会打破传统的电影形式,而导演则需要在拍摄前进行更多的思考,这样才能提前预知观众的反应并对电影做出相应调整。随着技术的成熟,新的电影艺术法则也会应运而生。

  其实斯皮尔伯格的担心也不是没有道理,毕竟随着网络的诞生,传统的平面媒体已经逐渐式微,如果电影界再没有大动作,恐怕大导演们真的会被技术专家“篡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Apple store迎来15岁生日

Apple store迎来15岁生日

Apple store的总数已经达到了479家,其单位面积创收甚至超过了珠宝店。 [详细]

热门话题

网信办将治竞价排名顽疾

网信办将治竞价排名顽疾

国家网信办将针对网址导航网站在网站推荐和内容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治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