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标已正式实施 买空气净化器不再抓瞎

2016年03月02日 10:05 中国家电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已于昨天正式实施,虽然目前市面上看到的空净产品并不尽然都符合新国标,但对于不了解空净产品的普通用户来说,以后购买空气净化器将多了一层保障,不再抓瞎被导购员忽悠。

111

  新国标主要对从CADR、CCM、噪音及净化能效几方面对空气净化器进行监测,以上四项均达到新标要求的数值,一款空气净化器才算达标,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简单讲解一下,以上四项需要达到什么样的标准,这款净化器才值得购买。

  CADR

  CADR值是空气净化器最常用的单位,即我们常说的洁净空气量,代表着空气净化器在单位时间内输出的洁净空气总量。

  CCM

  CCM即常说的累计净化量。CCM同样分为颗粒物CCM和甲醛CCM,分别用P和F代表,均分四级,相应的净化量数值对应相应的等级,让用户方便选购。

未标题-1

  噪音一直以来家电产品的噪音问题都是让人比较头疼的问题,为了更好的使用体验,家电产品一直以来也都在追求静音运行。新标对净化器的运行噪音也进行了明确规定。

  新标规定当一款空气净化器的CADR值低于150时,运行噪音应保持在55分贝及以下;当CADR值在300以内时,运行噪音应保持在61分贝以下;当CADR值高于450时,运行噪音最大不能超过70分贝,否则为不合格。

  净化能效

  净化能效及CADR与额定功率的比值,其中甲醛净化能效又与颗粒物净化能效分开。新标规定颗粒物能效达到2时净化能效算合格级;甲醛净化能效达到0.5时为合格级。

  为清理库存,很多并未被新标检测过的空净产品目前也仍然大量活跃在市场中,在这里要提醒大家,虽然价格便宜更吸引人,但对一台功能性的家电产品来说,价格不是唯一的考量标准,购买时还是要考虑到实际的效果,尽量选择一款能够在自己价格承受范围内的对空气有实际净化作用的净化器产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FBI欲拿苹果杀鸡儆猴

FBI欲拿苹果杀鸡儆猴

FBI局长称,强迫苹果解锁iPhone数据的法庭命令将有可能成为其他案件“先例”。 [详细]

知读会

马斯克:钢铁侠的成长史

马斯克:钢铁侠的成长史

马斯克本人遇到把他和史蒂夫·乔布斯相提并论时,总是谦虚地加以否认。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