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空气净化器滤芯漏炭粉 官方称是个别案例

2015年11月30日 09:21 新浪数码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有网友“疯言冯语”发配图长微博称,小米空气净化器滤芯漏碳粉,他怀疑是产品质量问题,要求退货遭拒。

  新浪数码 杨亮 11月30日报道

  近日有网友“疯言冯语”发微博称,小米空气净化器滤芯漏炭粉,他怀疑是产品质量问题,要求退货遭拒。小米官方在微博回应称是极个别案例,原因是运输过程造成的。

  网友称:“小米空气净化器买了大半年了,其实机器用着倒也没啥,但是,因为搬新家正好小米出了活性炭除甲醛专用滤芯,就第一时间买了。到货后发现塑料包装底部有些黑色炭粉,当时也没太在意就换上了,可是用了一个多月才发现滤芯漏炭粉!炭粉被吹的哪儿都是!跟淘宝客服沟通无果。”

  网友介绍,因为搬了新家,考虑家里有儿童才买除甲醛滤芯的,然后使用13天发现,家中到处都是滤芯散落的黑色炭粉,用手一摸都是黑的,他担心家人因为吸入炭粉而使健康遭受损害。

  “疯言冯语”之后去小米论坛,才发现不止他一个人遇到了这种情况,他怀疑是产品设计缺陷,要求小米给退货并做出补偿。小米淘宝客服回应称,因为产品已过退货期限,所以不能退货。

  对此,微博上知名博主“空净控”称,这叫“粉化”,是因为活性炭造粒强度不够引起的,一般木质炭容易出现这种问题,椰壳炭或煤质炭相对好一些。活性炭粉末入肺对身体有害。

  而小米空气净化器制造厂商@智米公司 回应称:“根据售后数据统计,这种情况是在极端物流运输情况下产生的极个别案例。小米空气净化器除甲醛增强版滤芯的原料和成品都经过严格的跌落测试,振动测试和强风模拟测试。但是在某些极端运输条件下,活性炭颗粒可能因为振动强度超过临界值而受到破坏。”

  对此,你怎么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让谷歌来告诉行人怎么走

让谷歌来告诉行人怎么走

根据谷歌最新获得的专利,无人驾驶汽车可以在车身上设置多种标志,警示行人。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