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加大白电产品布局

2015年08月28日01:03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人们一提起夏普,就会想起“液晶之父”的品牌形象。但对于新任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酒井功来说,这种提法显然未能完整地呈现夏普品牌的形象。

  酒井功日前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夏普把液晶电视定位为门面产品,仍然希望通过领先的技术谋求产品差异化,以提升市场份额;此外在健康环境产品方面,要逐渐提升销售规模,以接近于液晶电视的销售规模。据悉,不久前夏普在苏宁联想桥店建立了一个融合多品类产品的体验销售门店,意图在终端向消费者展示综合家电品牌形象。

  据了解,夏普空气净化器在日本本土市场连续十余年销售占比第一,夏普希望借助日本市场的成功经验,在中国复制这种业绩。自2011年酒井功出任健康环境产品负责人后,其以曾获卫生部认证的空气消毒机打开市场,使夏普迅速位列中国空净市场前三。

  继本月夏普发布8K清晰度液晶电视旗舰新品之后,酒井功透露,近期将有更多健康环境家电新品陆续上市。在空气净化器方面,新的空气消毒机产品计划在下个月投放市场,另外一款将是夏普历史上洁净空气量(CADR值)最大的一款净化器,计划在今年底投放到国内市场。新品具有同行业其他产品不具备的两项功能:一是综合的空气质量监测显示功能;一是过滤网自动清扫功能。

  除空气净化器外,夏普其他白电产品也在发力,如夏普的净水器产品,现已进入生产阶段,新产品会后续上市;日本产的多门电冰箱9月也要引进到中国,该产品加大了冷冻室空间,符合消费者需求;还有一款在日本很受欢迎的手提式吸尘器,在日本同类产品中充电时间短、使用时间长;还有被褥用的吸尘器,可以净化螨虫。

  夏普多门冰箱销售额今年1-8月同比增长98.8%,远高于市场平均增长。酒井功表示,夏普希望借助优势产品提升整体市场份额。家电分析师梁振鹏表示,夏普的种种举措彰显了酒井功想做大做强白电的决心。而目前的种种数据表明,白电不仅仅是夏普发展的第二条腿,照此发展下去,终将成为引领夏普业绩增长的新引擎。北京商报记者 金朝力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夏普产品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