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旗舰登上新高山 海信XT910电视深度评测

2015年07月23日07:30   中国家电网    收藏本文     

  LED65XT910X3DUC是海信今年的旗舰机型,65英寸的真4K大屏通过6°黄金仰角与4000R黄金曲率呈现出临场感更强更舒适的观影效果,此外量子点技术也使得色彩表现大大提升。当然最重要的一点还是本机运用的精细布光技术,240区的分区控光让对比度与画面细节得到前所未有的增强,加上搭载的全新VIDAA 3系统,堪称是ULED电视发展到现在的集大成者。

  对于这样一款神机,中国家电网也是十分期待。不久前我们拿到了海信LED65XT910X3DUC的测试样机,运用了诸多新技术新功能的这款电视,其画质、系统等表现究竟能否符合海信这国产电视领头羊的旗舰定位,就让我们通过测试,一起了解。

  评测型号:海信LED65XT910X3DUC

  产品定位:4K顶配旗舰

  产品亮点:240分区动态控光、量子点屏幕、VIDAA 3系统、黄金仰角曲面设计

  适用人群:画质发烧友

  海信LED65XT910X3DUC外观赏析

  海信LED65XT910X3DUC正面照

  霸气!这是中国家电网评测中心的所有同事见到海信LED65XT910X3DUC的第一感觉。虽然65英寸的屏幕在现在的电视市场中早已算不上巨无霸,但这台电视4000R的曲率加上独特的仰角造型还是让电视的观感远远超越了65吋的平面电视。关于这种独特的仰角造型,如果各位观察过现在的家装风格就会发现,现在的电视柜高度都比较低,如果用户坐在椅子上或者比较高的沙发上观看的话就会呈现一种低头俯视的姿态,不仅画面会被倾斜影响效果,而且时间长了脖子真的会很累。而海信LED65XT910X3DUC的6°仰角设计就可以让视线变得平直,确保舒适的视角。在发布会上海信宣称这种设计能治颈椎病的说法看似无厘头,其实还是有点道理的。

  仰角和曲面还是很明显的

  至于曲面屏幕,海信LED65XT910X3DUC选择的4000R的曲率(4000R的意思就是这个弧度围成的圆直径为4米)对于人眼来说是比较契合眼球的弧度的,在赋予了电视逼真的临场感的同时,长时间观看也不容易引起眼睛的疲劳。

  当然,作为一款旗舰电视,在外观上肯定不能泯然众人矣。除了必不可少的超窄金属边框,海信LED65XT910X3DUC的底座设计同样别致,前边一个矩形框撑起电视的挺拔身姿,在后面使用了两个支撑脚保证稳固,同时这两个支撑脚还起到了维持黄金仰角的功能。这种设计小编也是第一次看到,不由得惊叹设计师的巧思。

  细节做工对得起旗舰的定位

  略显遗憾的就是背板仍然是塑料材质,如果使用金属背板的话更能彰显旗舰的定位

  海信LED65XT910X3DUC提供了两副快门式3D眼镜与额外备用的共四颗纽扣电池,基本算是海信旗舰机型的标配,不过不失。这次的遥控器除了拥有无须指向的蓝牙和语音识别功能,还特别强化了四键直达功能键,支持用户自定义用四键打开的程序,更加人性化。不过小编觉得,对于一款旗舰机型来说,这种布局的遥控器还是稍显保守,如果能够搭载像触摸、空鼠之类炫酷的功能,可能会更加吸引人。

  附件全家福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海信电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