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宣布全面普及变频技术淘汰定速空调

2015年06月16日23:35   新浪数码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数码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夜间消息,今天上午海信空调在青岛生产基地举办“4000万海信变频空调下线仪式”。海信空调在会上表示不盲从与行业中友商玩价格战,将提升创新力度,研发效果更好,成本更低的变频技术,将在明年用变频空调全面取代定速空调。

  上午10时许,搭载升级版VVI喷射变频技术的海信第4000万台变频空调正式下线,标志着海信已经在变频空调领域发展20年。这20年来,海信不断研,已成功推出了第七代变频技术,包括360度全直流变频、双模变频以及VVI喷射变频技术。海信空调首席专家王志刚博士表示,愿意将自己20年度技术积累分享给业界同仁,推动中国变频空调市场的发展与变革。

  会上海信空调还发布了《变频空调产业白皮书》,提出了“淘汰定速,全面进入变频时代”的决心。青岛海信空调总经理田野表示海信将于2016年彻底淘汰定速设备,全面普及变频。希望两年内跻身变频空调销量前三。而海信空调将推进“专注变频、专注精品、专注用户体验”战略。

  中国家电协会副会长王雷女士表示国外发达国家早已进入全变频时代,日本对变频空调市场占比已超过90%,中国的变频空调市场前景依旧很广阔。

  中怡康总经理贾东升认为, “淘汰定速”有两个原因:一,相比定速空调,在同能效标准情况下,变频空调已完全具备了成本优势,生产制造成本已经低于定速空调。二,在国家“节能减排”大方针的指引下,和定速空调能效等级入门门槛提高的大趋势下,高效节能的变频空调将成为未来空调市场中的主流。

  未来空调行业四大发展趋势将是节能、健康、时尚、智能。(大可)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海信变频空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