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开始推认证电视机项目

2015年05月25日07:42   爱范儿    收藏本文     

  在 Netflix 总部,有一个名为 The Shu 的小房间。这是 Netflix 测试电视新品的地方。如果电视上的 Netflix 体验足够好,那么,它就有可能得到 Netflix 的认证,可以使用“Netflix 推荐电视”的 Logo。目前,大约有 20 台电视得到了 Netflix 的认证。最近,Netflix 向一些媒体记者展示了该项目的进展情况。

  得到 Netflix 的认证并非易事。电视必须通过一些测试,许多是速度相关的。例如,Netflix 应用需要在一定时间内开启,视频的播放也要快,同时,当用户从其它活动回到 Netflix 应用时,不能有太长的时间。Netflix 还会考虑硬件方面。如果电视机启动快,遥控器上有专门的 Netflix 按钮,那么,它就能获得更高的评分。Netflix 认为,所有这些都是为了照顾习惯了移动设备的观影人群。

  “许多测试的灵感来自手机和平板方面的创新,” Netflix 的产品开发主管 Brady Gunderson 对 The Verge 网站说,“当我打开手机的时候,我其实从未启动过它,因为它从未关闭过。它会立刻回到我上次使用的状态,进入我使用的应用中。如果我在读一篇新闻,我会立刻回到那篇报道。如果是电视的话,当你关闭它,重新打开后,需要一定的时间启动。上次使用的状态会消失,网络需要重新连接。”

  他认为,所有这些都会在今年得到改变。“在提升用户体验上,有了量子级的进步。我们认为,今年是智能电视真正变聪明的一年。”

  当然,Netflix 认证的电视未必就是最出色的,因为,Netflix 的标准并非图像质量、易用性、应用生态等,而是 Netflix 应用的体验是否足够好。因此,一台来自海信的廉价电视得到了 Netflix 的认证,而全球最大的电视生产商三星却没有一款被 Netflix 认证的产品。虽然如此,对于电视厂商来说,Netflix 的认证还是有着很重要的作用。目前,Netflix 的全球用户达到 6200 万。随着 Netflix 向更多国家扩张,这个数字还会继续增长。

  Brady Gunderson 说,从明年开始,Netflix 的认证会更加严格。一方面,它会对速度提出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它还会要求,当用户被干扰后,能够方便地返回 Netflix。“我们认为,电视的 功能可以更快。现在,这需要几秒钟的时间,” 他说,“明年,这可以变得更快。当你关掉电视,然后再次启动的时候,立刻可以回到剧集、现场直播或者你的一排应用。”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Netflix电视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