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数码315曝光台:手机及家电占投诉大头

2015年03月13日07:15   新浪数码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为:315曝光台

  新浪数码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上午消息,新浪数码315曝光台自2月25日正式上线以来,截止到3月12日上午11点,收到网友平台投诉545件次,微博投诉94件次,共639件次。投诉最多的产品前三位分别为手机(416件次)、家电(80件次)和电脑(28件次),分别占比65.1%、12.5%和4.4%。

  被投诉最多的五个数码品牌分别为小米(78件次)、魅族(51件次)、苹果(50件次)、大可乐(45件次)及三星(37件次),其中小米、苹果和三星被投诉的产品除开手机,还有其它产品。

  被投诉最多的五款手机产品分别为大可乐3(43件次)、苹果iPhone 6(12件次)、魅族魅蓝note(10件次)、小米3(8件次)及华为荣耀3C(8件次),一般而言,投诉最多的手机与该手机出货量成正比,即出货量越大,其投诉量会相应增加。

  被投诉最多的五类情况包括:硬件做工差,使用中出现零件松动、接缝不严紧;售后与电商平台互相推诿,导致产品长时间无法维修;电视屏幕维修费用超过电视整机;新手机预装软件过多,而且无法卸载,影响正常使用;虚标硬件参数,内存大小和材料选择与产品宣传不符。

  消费者可继续通过新浪数码315曝光台提交自己在购买电子产品过程中遭遇的所有问题,包括产品质量、使用问题、售后服务、增值服务等所有状况。如果遭遇侵害,请进入投诉入口:http://tech.sina.com.cn/z/315digi2015/index.shtml

  投诉方式:

  1.通过页面上的投诉入口填写投诉卡;

  2.发布微博并 @新浪数码 ;

  3.向新浪数码315投诉邮箱发送邮件,邮箱地址:315digi@sina.com.cn ;

  投诉提示:

  为了保证您的投诉资料能够被我们第一时间核实、确认,并联系到您,请您正确填写投诉卡或者通过微博准确描述投诉情况,请按照手机、电脑、家电投诉分类填写,确保投诉内容真实、准确、详细,如有合同号务必提供并留下联系方式。

  我们保证:

  为保证投诉人的个人信息不被泄露,在未得到投诉人本人明确的授权信息前,我们保证不公布投诉者真实姓名和身份。

  此外,来稿一经刊登,即视为将专有出版权和网络传播权授予本网,稿件不予撤销及修改。也欢迎被投诉公司积极主动解决投诉。(大光)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投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