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CEO:五年内所有三星硬件将支持物联网

2015年01月06日15:06   新浪数码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为:三星电子CEO尹富根图为:三星电子CEO尹富根

  文/孙恒 发自美国拉斯维加斯

  新浪数码讯 美国当地时间1月5日,三星电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尹富根在2015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发表关于物联网无限可能的主题演讲,为三星勾勒物联网前景,号召业界更大的开放性与更广泛的合作,从而开启物联网(IoT)的无限可能。

  “物联网拥有改变我们社会,经济和生活方式的潜力。”尹富根说,“作为一个产业,整合各领域资源,团结一致使物联网的未来可期是我们的责任。”

  尹富根还强调物联网必须以人为本,并融入人们的生活方式,他指出,“物联网并不是关于‘物’的网络,它的关注点在人。每个人都是其技术领域的中心,随着人们生活方式、习惯的变化,物联网将不断适应并作出改变。”

  作为三星致力于推动物联网时代到来的努力之一,尹富根提出三星技术支持物联网的时间表。到2017年,所有三星电视将成为物联网设备,五年内所有三星硬件设备均将支持物联网,这将加速物联网设备在市场上的普及率。

  他还强调开发者对于建设物联网的重要性,并宣布2015年,三星将为其开发者社区,投资逾一亿美元。

  增加物联网设备与组件

  在物联网时代,传感器变得更加先进和精确,而关键零部件变得更加小巧,并高效节能。

  尹富根介绍了三星先进的传感器,这些传感器精确到能够了解一个人的周边环境并提供恰当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例如,三星正在开发一种新的三维距离传感器,可以检测出最细微的动作。

  公司还在研究芯片,如嵌入式堆叠封装包芯片(ePOP)和Bio-Processor,这些芯片非常高效节能,并且足够小巧,可适用于多种设备,尤其是可穿戴和移动设备。

  “增加物联网生态系统设备以及使其运转的组件是实现物联网的第一步。”尹富根说,“三星已经拥有众多种类的物联网设备。去年三星发布了超过六亿六千五百万件产品,这个数目还将增加。我们已经开始发掘互联设备和日常物件隐藏的价值。”

  创造开放的生态系统

  除了物联网设备与组件,尹富根强调把物联网带入生活的重要性。在演讲台上,SmartThings首席执行官Alex Hawkinson与尹富根一起描绘三星对于开放基础设施的愿景。

  “物联网要成功就必须是开放性的。”Hawkinson说道,“任何平台的任何设备,必须能够与其他设备相互连接相互交流。我们正努力使之得以实现,我们承诺把用户放在首位,给他们尽可能多的选择和自由。现在SmartThings的生态系统比其他任何平台兼容的设备都多。”

  支持开发者社区

  三星深深地认识到开发者及其贡献的价值,并且坚定地相信开发者将在实现物联网时代的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三星承诺将支持开发者社区。”尹富根说,“我们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创造更好的未来。”

  作为承诺的一部分,尹富根宣布三星将在2015年投资超过一亿美元,通过加速器计划和扩展国际开发者活动,支持其开发者社区。

  跨界合作

  三星相信物联网将具有深远的影响,远远超过消费电子行业今日的成就,因为它会触及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彻底改变每一个行业。为使物联网获得成功,各个行业的企业将为建立必要的基础设施而合作,开发出许多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其量身定做的物联网服务。

  “我深知没有哪个单个的公司或行业能够提供物联网所带来的好处。”尹富根说道,“为了建设物联网领域,我们要看到物联网在各个行业的潜力。我们只有团结一致才能改善人们的生活。”

文章关键词: 物联网三星尹富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