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兴浩回应清场论:我们偏要做给他们看

2014年12月30日19:1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张驰 面对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对家电产业同行们的“炮轰”,昨日媒体沟通会上,志高集团向记者展示了云空调技术。志高董事局主席李兴浩回应称,志高已经准备好在“清场”中为生存而努力,同时也在等待着对手犯错。

  希望政府部门能让志高参与采购竞标

  昨日在媒体沟通会议上,志高集团控股董事局主席李兴浩就志高空调高端转型的话题侃侃而谈。

  而当谈到同行间的竞争问题时,李兴浩从座位上激动地站了起来,,“啪”的一声,他把黑色边框眼镜甩在会议桌上。

  与同行相比,在空调的性能上,李兴浩对志高颇有信心。但是他发现,尽管志高空调是南海地区的龙头企业,但是在本地,志高的影响力并没有达到和企业规 模相称的地位。“在政府部门开会时,我看到他们用的空调都不是志高品牌的,我就送了两台给他们用,让他们比一比空调的性能”他称,志高空调已经是中央国家 机关的指定采购品牌,但是搞不明白为何在本地反而“不受待见”,“希望政府部门采购空调时,能让志高公平参与竞标。”

  参与制定云空调标准

  云空调是志高集团高端转型的一个亮点。所谓云空调,是在传统空调的基础上,增加智能化技术和模块,使得所有家用的空调与志高空调的数据中心相联。

  昨日在志高云空调展示厅,随着工作人员在触摸屏或者智能手机上远程发出指令,一两秒后,空调便随之开启或者关闭或切换模式。志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载云空调的A PP后,还可以对空调的耗电度数、运转不正常问题在哪个部件,进行智能诊断。据称,志高云空调还安装了一整套家庭终端系统,未来可以接入任何一种消费服 务。

  李兴浩介绍称,云空调不仅仅是一件产品,而且是一个平台,通过云空调可以收集到用户的数据,经过后台分析就能准确地得出用户的需求。李兴浩认为在用互联网思维做空调方面,志高已经走在了前列。“目前广东省的云空调标准是志高参与制定的,下一步要将这个标准推广到全国。”

文章关键词: 空调志高李兴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