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no无人机:让自拍党“剁手”的神器

2014年12月01日 11:06   爱范儿    收藏本文     

  人人都爱自拍,自拍手段也在不断提升,从伸手45°仰角侧脸,到神奇的自拍棍,玩家们对于角度以及距离的要求越来越苛刻,刚刚火不久的自拍棍似乎已经不能满足需求了,于是另一个神器登场,那就是Zano自拍微型无人机,以后大家都会说,自拍前我们先放飞机吧。

  正在Kickstarter上众筹的Zano是专门定位自拍的无人机,Zano足够迷你,尺寸只有6.5*6.5cm,重量55g,装在特制的盒子里十分轻巧,甚至可以揣兜里。Zano摄像头规格为500万像素,当前可拍摄720p视频,不过未来会升级至1080p 60fps的视频水准。

  这个摄像头还支持OIS光学防抖,以提供更好的清晰度,不过最终效果有待检验。在大疆无人机上,是采用的云台装置来防抖,云台设计比较复杂,但效果很出色。

  Zano身上遍布传感器,包括定位的GPS,Wi-Fi模块来连接手机,躲避障碍的红外线,回声探测仪以及气压传感器。这些传感器结合,使得Zano的飞行更加安全,而且使用起来更方便,更智能。

  比如它有一个“跟随”模式,可以锁定用户(手机)作为目标,维持一定距离,这样拍摄运动场景时十分有效。它还有一键返回功能,可以快速返回用户手中。

  不过遗憾的是,这颗摄像头不能移动,只能调整无人机位置来寻找合适的拍摄角度,看来它深谙45°角才是最合适自拍角度理论。另外它的续航一般,飞行时间为10-15分钟,飞行速度最高25mph,操作范围只有15-30米,操作时不能离得太远。

  Zano预计在明年6月份发货,目前的工作主要是完善电路,加入SD卡以及红外避障系统。这款产品预计会成为Kickstarter上另一款爆款,因为它的众筹早早就完成目标,目前已经筹集15万英镑,还有41天完成众筹。

文章关键词: 无人机Zano自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