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线上线下同价承诺难兑现

2014年09月20日 21:0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苏宁线上线下同价承诺难兑现

该款彩电在南京苏宁淮海路店售价为2199元,在苏宁易购售价为1799元,同时还有“每千减百上不封顶”促销活动,实际成交价格为1699元。 孙翔鸣 摄

苏宁线上线下同价承诺难兑现

该款彩电在南京苏宁淮海路店售价为2199元,在苏宁易购售价为1799元,同时还有“每千减百上不封顶”促销活动,实际成交价格为1699元。 孙翔鸣 摄

 

  中新网南京9月20日电 (记者 孙翔鸣)去年6月,苏宁高调宣布从2013年6月8日起,全国所有苏宁门店、乐购仕门店销售的所有商品将与苏宁易购实现同品同价。时至今日,苏宁却采用线上线下不同促销活动的方式,以此不再兑现“线上线下同价”的承诺。

  今天下午,记者在南京苏宁淮海路店看到,一款某品牌的32英寸彩电售价为2199元。然而现场查看苏宁易购上同款彩电的销售价格为1799元。该品牌彩电的销售人员说:“我们只能开出2199元的票,就是这个价格。如果能1799元卖给你,我肯定卖给你。”

  对此,苏宁淮海路店彩电部门负责人刘杨明解释说:“这款彩电虽是苏宁自营,但苏宁易购上因为有‘限时促销’活动,所以是1799元的价格。已经问过店长,我们店没有这个活动,所以只能按照2199元的价格卖。”

  苏宁易购上该款彩电的销售页面上,虽有“限时促销”的字样,却没有限时促销活动结束的时间。有业内人士透露:“所谓‘限时促销’,常常是活动刚刚结束,马上又开始新一轮的‘限时促销’。表面上看,这个促销活动是有时间限时的,实际上就是长期按照这个价格销售。标明的‘限时促销’就是商家玩的一个噱头。”

  实际上,苏宁易购对这款彩电还有一个“每千减百上不封顶”的促销活动,该款彩电在苏宁易购上的真正成交价格为1699元。苏宁淮海路店的成交价要比苏宁易购上的成交价贵了29.4%。

  除了电视在苏宁线上线下售价不同,iPhone5s 16G开放版(金色)在苏宁易购售价为4388元,在南京苏宁淮海路店,同款手机活动促销价为4499元。iRobot 吸尘机器人620款在苏宁易购促销价为3990元,加上促销活动优惠,实际成交价为3890元,但在南京苏宁淮海路店售价为4590元。销售人员表示,iRobot 吸尘机器人在这里的标价就是实价。线上线下成交价相差700元。

  苏宁店内的销售人员也表示,常有顾客反映苏宁自营的产品存在线上线下售价不一样的情况,他们也只能以“活动不一样”来解释。但这并不能消除顾客的抱怨:“说好的‘线上线下同价’呢?这么大的店,还跟老百姓玩这个花样。如果做不到线上线下同价,就直说好了。做生意,还是要诚信为本。”(完)

文章关键词: 苏宁促销线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