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高通开发MEMS-IGZO面板 2017年量产供货

2014年09月16日 09:10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夏普2014年9月12日宣布,计划在2017年量产供货目前正在与高通共同开发的显示器“MEMS-IGZO”。这是夏普在当天面向媒体举行的“MEMS-IGZO显示器技术说明会”上公布的。

试制的“MEMS-IGZO”面板试制的“MEMS-IGZO”面板
MEMS-IGZO的生产计划MEMS-IGZO的生产计划

  MEMS-IGZO采用高通子公司Pixtronix的MEMS快门技术。显示时,通过背照灯依次点亮红(R)、绿(G)、蓝(B)三色的光,利用快门调整光量。该显示技术不使用偏光板和彩色滤光片等,因此能实现高达液晶显示器2~3倍的光学效率,而且色彩再现性高,与以往的液晶方式相比,不但省电,而且亮度高。由于不使用液晶,还具备能在极低温度和高温下工作的优点。从这个优点来看,“还可以考虑取代汽车的外部后视镜”(夏普)。

MEMS-IGZO的原理MEMS-IGZO的原理
MEMS-IGZO的原理(2) MEMS-IGZO的原理(2)

  MEMS-IGZO首先将在2014年度内开始样品供货,以探明客户的用途。另外,计划2016年样品供货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主流电子产品、提高了分辨率和视认性的产品,2017年供货量产产品。

  本文来源:《日经电子》

文章关键词: 夏普MEMS-IGZO高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