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运营商时代华纳断网 1100多万户受影响

2014年08月29日 09:24   中关村在线    收藏本文     

  在大家的印象中,有线电视运营商只是负责传输电视信号。其实近些年来,有线电视也朝着多功能的方向发展。比如通过有线电视网络,同样可以实现互联网的宽带接入,这是因为可以充分利用有线电视网络的网络传输信号,通过有线Cable Modem就可以实现互联网服务的接入。以北京地区为例,歌华有线就提供了有线电视宽带的接入服务,也有着一定的用户群,因此有线宽带也是很多用户非常关注的。

  近期根据外媒报道,美国第二大有线电视运营商时代华纳,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凌晨4点半左右,提供的互联网接入服务遭遇大面积断网。其中涉及了全美国共29个洲,受此影响的用户高达1100多万户。这其中既包括企业级用户,可以包括普通的个人消费者。通信流量监测公司Renesys表示,这次受影响的互联网用户,占美国全部网络用户的2%。

  在当日出现故障两小时后,中断的系统故障得到解决。美国时代华纳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对此事开展了调查,出现黑客攻击的可能性很小,初步判断可能是技术人员在对骨干互联网维护时候,误操作引起的。其实相对而言,断网的故障还是不多见的,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心,正因为有线电视宽带相比传统的宽带服务更实惠,才会有更多的用户选择此服务。

文章关键词: 有线电视时代华纳运营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