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次抽检移动电源:实际放电仅标示60%

2014年06月17日 07: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国内USB接口类移动电源测试性能结果公布

  本报讯 (记者刘畅通讯员赵美)昨天,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在深圳举行发布会,公布首次抽检的国内USB接口类移动电源测试性能结果。

  检测结果显示,抽检的20个品牌移动电源有效放电仅60%,最低仅40%,市场鱼龙混杂情况明显,提醒消费者注意。

  5月初,中国化学与物理行业协会通过电商渠道在市场上购买了20个品牌移动电源产品,每个品牌两款产品,分别对5000mAh和10000mAh进行多项目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所有抽检的移动电源都按“电芯容量”来标示移动电源的容量,但实际上并不是“有效放电”电量。20个品牌移动电源的有效放电平均仅60%,最低的仅有40%。另外,与“额定容量”相关的低温放电、高温放电、恒定湿热等多项要求,被抽检电源均不符合新行业标准要求。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表示,协会将全面推动移动电源增设标注“额定容量”。“额定容量”大的移动电源实际放电多,给电器充电的次数才多。

  据了解,以后消费者只要认准“额定容量”就能清楚购买的移动电源到底实际能放电多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