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展出OLED有机电视:显示性能再提升

2014年04月11日 02:01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日前,显示面板领先企业LG Display在上海外滩启动了主题为“显示技术大革命——OLED有机电视”的OLED电视巡回体验之旅,宣告由新一代电视——OLED有机电视掀起的显示技术大革命正式到来。

  OLED有机电视堪称当下电视显示技术的巅峰之作,尽管LCD电视一直在为实现完美画质不断努力,但技术上始终存在难以突破的局限,例如,LCD电视的对比度已经从过去的500:1发展到现在的5000:1,但OLED电视却突破这一局限,实现了无限大对比度!而在广视角和响应速度上,OLED电视也实现了远远领先于LCD电视的完美性能。

OLED有机电视巡回体验之旅开启

LG Display展示曲面OLED有机电视

同时,OLED电视在曲面中实现了完美设计和画质,OLED电视的屏幕厚度仅为约1毫米,在弯曲时不会受到压力,最适合做成曲面。相比之下,LCD液晶电视在实现曲面时,会不可避免地出现弯曲应力回张现象,产生漏光、色彩混淆、视角偏差等影响画质的问题,而OLED则能呈现无缺点的完美曲面画质。因此,只有OLED电视才能称为真正的曲面电视,也是当之无愧的“电视中的电视”。

OLED有机电视巡回体验之旅开启

LG Display全球市场推广总裁崔东元专务致辞

  在此次巡回体验之旅品鉴会上,LG Display通过有趣的互动测试体验环节,将采用OLED有机屏的电视和LCD液晶屏的电视进行直观的对比,给到场媒体和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无限大对比度使OLED电视呈现的画面层次分明,明暗细节一览无余,而LCD电视则存在亮不起来、暗不下去的老毛病;在显示纯黑的图片时,OLED呈现均匀深邃之美,而LCD却因为四周漏光好似给屏幕蒙上一层“视觉雾霾”;高达115%的广色域,令OLED呈现完美色彩,特别是在表现自然风光、人物肤色特写时,鲜活画面呼之欲出。值得一提的是,LG Display现场展示的并不是卖场中播放的片花和特制视频,而是专门展示了实实在在的电视节目,结果OLED电视比4K LCD电视画质更出色,把人的肤色、食物颜色、天空的蓝色等更完美地展现出来,让现场观众真切感受到OLED有机电视的完美视觉效果。

  事实上,正因为OLED逾越了LCD电视在画质和设计上的局限,在去年OLED电视最初问世时,它的优势就已经被广泛认可了。会上,来自工信部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的孙齐锋博士也发布了最新的OLED电视的权威测试结果,对OLED电视的全方位对比优势提供了强有力的佐证。

  电视作为客厅的主角,其设计品位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当年液晶电视正是靠着纤薄的机身把笨重的显像管电视赶下历史舞台。如今,在强势而来的OLED电视面前,液晶电视也开始黯然失色了。不到4.3毫米的厚度,使得OLED电视比最薄的手机厚度还要薄,相比之下,LCD电视在弯曲后厚度则达到20毫米以上。

  “OLED电视的曲面是符合人体工学的人性化设计。在家居设计中,曲面的电视和客厅设计更能增加空间感以及整体带入感。”上海华东设计院的李国宾副院长这样评价OLED电视的前景,“OLED电视的超轻薄设计,搭配完美的曲线,是家电设计的杰作,它将引领现代家居的客厅设计潮流。”

  此次OLED电视巡回体验之旅活动,是LG Display推动OLED电视普及化应用的系列行动之一。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让消费者认知、理解OLED这种新一代的显示技术,LG Display在这次活动中正式发布了OLED屏幕的中文名称——OLED有机屏,采用这种屏幕的电视将正式被称为OLED有机电视。继LCD液晶电视时代之后,一个OLED有机电视主导的新时代即将到来。OLED有机电视中文名的发布,将是中国电视行业中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据悉,2014年OLED有机电视市场规模将达到6.8亿美元,较2013年增加12倍以上。到2017年,市场规模将达到74亿美元。毫无疑问,OLED有机电视将引领电视行业新一轮的快速发展。现在,OLED有机电视已经正式开启了彩电行业显示技术新纪元,是“电视中的电视”。拥有未来彩电领域的主流技术,OLED有机电视作为新一代的电视正在吸引更多人的目光和喜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