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宣布转型:打造智能电视互联网运营平台

2014年03月19日 02:36   新浪数码 微博    收藏本文     
康佳康佳集团新任董事长吴斯远宣布“转型互联网”的战略目标康佳康佳集团新任董事长吴斯远宣布“转型互联网”的战略目标

  新浪数码讯 3月18日晚间消息,康佳康佳集团新任董事长吴斯远宣布“转型互联网”的战略目标。未来康佳将致力于打造中国第一个智能电视的互联网运营平台,提出易终端+易平台“1+1战略”,充分发挥智能电视“第一屏”的优势地位,发力建设互联网运营平台,拉动国内优秀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实现传统整机服务厂商增值服务扩大化。

  2013年是智能电视的崛起之年,也是彩电行业洗牌重组的动荡之年,企业或高歌入场,或黯然离场。随着用户0距离的实现,信息成本降低,市场由厂商主导转变为消费者主导,消费者主权时代真正到来。以消费者为核心,寻求商业模式变革已是行业所趋。

  而互联网思维的导入,促使电视屏应用进入视频、游戏、健康、教育、支付等新领域,传统单一产业向多产业融合发展,这给本身具有专业制造、供应链管理、质量管理、售后服务等方面优势的传统彩电制造厂商带来机会。

  传统彩电企业向互联网转型,增值服务收益成为挑战。康佳凭借快速的反应能力,最先洞察行业风向,依托强大的整机硬件服务能力,提出打造中国第一个智能电视的互联网运营平台,康佳智能电视不仅可以深化为内容生产和分销平台,更将有可能发展为最大的精准营销平台,实现价值最大化。在这一战略目标指导下,康佳提出“易终端+易平台”的“1+1”战略:易终端即是极智易用的智能电视终端,易平台则是指开放易享的互联融合平台。两者是康佳2013年提出“专业化制造+开放式平台”概念的深化和落地。

康佳推出曲面4K智能电视康佳推出曲面4K智能电视

  所谓易终端,即以“简单易用”为核心的智能电视终端。康佳最新发布了易炫9800系列、易酷1800系列、易彩6600/6800三个系列,不仅具备领先的10核平台、极智4Ks技术、Android4.3技术等,更加具有易联、易控、易UI等颠覆功能,这是易终端落地的一个里程碑。据悉,康佳还将投入1.5亿元进行信息系统建设,打造基于物流、服务、调试一体化平台,实现服务0距离。

  此次推出的新品还有一大亮点:大拇指“易控”遥控器。它拥有最简单的操作方式——“五键盲操”,内置的云计算360度红外功能,不仅可以控制机顶盒,对于家庭用红外操控的电器像空调、风扇、音响等,都可以一个遥控器搞定,确立了智能电视作为家庭互联互控的中心地位,具有划时代意义。

  除此之外,康佳还将通过用户思维的导入,通过上下游资源的整合,通过进一步完善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通过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管理,通过产品技术的不断升级,为广大用户提供源源不断的极智产品和丰富的极智体验,切实为用户创造价值。

  据了解,康佳建立“易平台”的出发点是要经营用户:不仅卖硬件,更要引领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在手机、Pad不离手的时代里,不做“低头族”,让亲情回归家庭的使命。通过 “易平台”的构建,把消费者从个人移动小屏终端拉回到客厅大屏终端中来,从“私享”转到“分享”上来,让用户重新回归家庭,是搭建“易平台”的根本动机。

  康佳集团总裁刘凤喜表示,“康佳不仅是智能电视制造商,更是全新生活方式倡导者。未来,我们将停止非智能电视、不上网电视的开发和推广,加大智能电视推广力度,提升销售规模,激活新用户,用两年时间将日活跃用户提升到千万级目标水平。”

康佳新品4K以及OLED电视展示康佳新品4K以及OLED电视展示

  易平台是一个完全开放式的平台,即对内容和应用供应商的纵向开放、对同行之间互通的横向开放。在纵向开放方面,易平台是一个信息再生的平台,通过易平台上用户的交互信息,可以进行数据分析和整合,进行信息再生,从而开拓新的产品功能、应用内容和商业模式,形成上下游产业的利共体。对此,会上康佳与国内视频网站第一品牌优酷进行战略合作,双方的跨界联姻,通过共同深度研发、开放内容平台、软硬件深度融合,将拥有强大的CDN布局,庞大的版权、UGC以及自制剧内容,更将有机会激活庞大存量用户、吸引大规模增量用户,为亿万家庭提供极致视频体验。康佳作为智能电视领先企业,硬件和应用平台快人一步。在横向开放方面,通过电视产业的整体把握,推动行业互联互通标准的建立,进而打通藩篱和障碍。通过业内良性竞争,共同营造一个开放屏的新生活方式,是为用户带来新的体验感受,更是为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通过两个开放,在智能电视这个最重要的终端入口,在易平台上,康佳将让用户享用更全面的、更开放性的、更互联网的资讯和体验。通过打造最先进的硬件和最强大的平台,给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基于智能电视的极智体验。

  康佳集团董事长吴斯远表示,传统行业能否成功转型互联网决定企业未来发展,在这场互联网大潮中,康佳会勇做弄潮儿。“我们要把康佳打造成为一家最懂互联网的硬件公司,或者说成为硬件企业当中最懂得互联网的一家企业。(帕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