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发布智慧家居战略:三年投入150亿

2014年03月11日 01:27   新浪科技 微博   
美的展示全套智能厨房产品 美的展示全套智能厨房产品

  新浪科技讯 3月11日凌晨消息,美的昨日在广州举办发布会,正式发布智慧家居战略,将实施“1+1+1”计划,即“一个智慧管家系统+一个M-Smart互动社区+一个M-BOX管理中心”,实现所有家电产品的互联、互通。

  “今后,美的集团将对内统一协议,对外开放协议,实现所有家电产品的互联、互通、互懂。”美的集团高级副总裁蔡其武介绍说,美的的智能服务板块将包括“空气智慧管家”、“营养智慧管家”、“水健康智慧管家”、“能源安防智慧管家”等几个部分。

  以“美的空气智慧管家”为例,美的将整合空调、电扇以及空气净化器等产品,可将天气、空气等信息提供给用户,同时记忆用户的生活习惯,让相关产品主动调整空气环境。

  而美的“营养智慧管家”平台主要基于美的厨电产品,如可以进行推荐菜谱、定制食谱等服务,冰箱可识别每份菜单的营养成分,提醒哪些食品即将过期。

  “水健康智慧管家”提供智慧型饮用水及生活用水管理,如净水器需要更换过滤芯了,水质监测会报警,饮水机、热水器等也将实现智能温度调节,能够根据不同人群设置个性化的水管理方案。

  “能源安防智慧管家”则通过中央空调和照明系统等智能化解决方案,帮助实现经济节能的能源服务。

  据蔡其武介绍,2013年美的已完成了8个品类的智能产品开发,2个品类的智能产品已实现销售。2014年,美的集团的智能新品将加速上市,预计将陆续推出25个品类。仅在2014年3月份,美的旗下就有美的智能厨房、美的智能空调两大系列产品上市,智能电热水器、空气净化器、中央空调也将在上半年陆续推出。

  据悉,未来美的集团在研发方面将加大投入,2014年美的旗下各事业部合计研发投入将达到40亿元,未来三年累计投入将达150亿元。另据了解,美的还将在顺德搭建全球研发总部,作为智慧家居孵化基地,投资近3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美的除了对内统一用一种代码,实现旗下全品类产品互联互通之外,美的的相关代码协议将完全对外公开。目前已经与阿里、华为等达成相关合作。(张楠)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