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智能手机柔性OLED面板量产

2013年10月17日 08:2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钱玮珏)日前,LG Display宣布开始量产全球首款智能手机用柔性OLED面板。LG Display方面表示,随着该技术进一步扩展到汽车显示屏、平板电脑和可穿戴设备等多种产品,柔性显示器市场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市场研究公司IHS Display Bank预测,2016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5亿美元,到2019年更可达到100亿美元。

  据了解,LG Display的柔性OLED面板采用塑料基板而非常见的玻璃基板。通过应用薄膜封装技术,并在面板背面粘贴保护膜,LG Display让面板变得可弯曲,不易折断。这种新型显示器从顶部到底部呈凹型,弯曲半径可达700毫米,这为智能手机市场开辟了创新设计的空间。

  这款柔性OLED面板仅厚0.44毫米,在全球现有的移动终端面板中是最纤薄的。另外,6英寸屏幕仅重7.2克,在当前的智能手机OLED显示屏中是重量最轻、面积最大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