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绞死女童事件续:能否转动成质疑焦点

2013年09月24日 09:15   中国家电网 微博   

  9月22日,今视网发表题为《南昌两女童爬进洗衣机被绞死,机内全是血迹》的报道,文中称,21日中午,南昌新建县樵舍镇一对姊妹在家玩耍时不幸被洗衣机绞死,姐姐不到4岁,妹妹2岁。目前,两女童已入土为安,而警方的调查仍在继续之中。

洗衣机绞死女童事件续:能否转动成质疑焦点

出事洗衣机(图片源于今视网)

  据了解,截至23日晚间,被洗衣机绞死女童亲属、当地警方、“肇事”洗衣机厂商海尔均已发声。女童亲属称,该洗衣机已经使用三年,经常出现故 障;据新华社记者了解,南昌新建县警方已经初步排除了谋杀可能;23日傍晚,海尔方面回应称,海尔对此高度重视,但“在报道陈述的条件下,海尔洗衣机不可能发生转动”。

  母亲含泪还原当时情景:

  据大江网讯,23日下午,被洗衣机绞死女童的母亲含泪向记者还原了事故现场:“当时饭做好了,我因为要带小儿子,就没有在卧室里吃。”“当时老 公带着两个女儿进来吃饭,中途又带她们到客厅夹菜,随后就自己进来了,两个女儿结伴玩,五分钟后就发现她们不见了。寻找40多分钟后,两女童在洗衣机里被 找到。”

  警方初步排除谋杀:

  据新华社南昌23日新媒体专电:23日上午10时左右,警方接到死者爷爷等家人报警,随之展开调查。警方称,死者父母夫妻二人关系和睦,现场并未发现明显他杀痕迹,初步排除谋杀可能,至于洗衣机致死的技术原因,警方尚在调查。

  海尔公关部及时回应:

  23日傍晚,海尔官网微博就此事件发表声明,声明中称,“海尔对此事高度关注。通过对报道的慎重分析,现我司声明如下:1、由于报道中没有关于 事件发生的确切细节和肯定性描述,因此,对报道无法评价。但根据我司洗衣机产品的设计原理和性能分析,在报道陈述的条件下,海尔洗衣机不可能发生转动。 2、我司工作人员已经赶到事发现场,并积极协助当地有关部门的调查工作。感谢广大读者、网友对海尔的信任、支持和理解,并对事件中遇难的两姐妹表示沉痛哀 悼!”

  惨剧发生后,也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舆论形成旗帜鲜明的两方,一方猜测海尔洗衣机存有质量问题;另一方则认为事故可疑,坚信洗衣机不可能绞死女童,并有热心网友做了大量实验。

洗衣机绞死女童事件续:能否转动成质疑焦点

网友做的洗衣机实验(图片源于网络)

  中华网论坛网友“而已”使用类似型号洗衣机,用与两遇难女童同体积砖头做的实验:

  出事洗衣机为海尔型号XQB50-728E波轮式,“而已”家的洗衣机是海尔XQS60—78波轮式,功能接近。

  实验一:洗衣机在没有水的情况下能启动吗?

  1、在空机状态下,洗衣机盖子打开的情况下,如果把电源按钮按下,按下脱水功能按键,再把启动按键按下,不盖上盖子,预约按键显示E2,洗衣机不会转动。

  2、在空机状态下,洗衣机盖子打开的情况下,如果把电源按钮按下,按下脱水功能按键,再把启动按键按下,再盖上盖子,洗衣机开始转动。(如果小 孩是按照这个流程操作的话,洗衣机是可以转动的。这样就可以解释“如果是脱水功能键被启动,瞬间高速旋转,孩子还有时间关上盖子吗?”

洗衣机绞死女童事件续:能否转动成质疑焦点

网友使用相近型号洗衣机做的实验(图片源于中华网)

  实验二、关于洗衣机洗衣限重问题

  1、网上说,2个孩子合计重量是24.5公斤,大大超出普通家用洗衣机限重。(图中的洗衣机经分辨是海尔型号XQB50-728E波轮式,洗涤容量5千克,洗涤桶底到盖54厘米。)

  “而已”为了求证,不惜牺牲洗衣机的风险。用标准水泥砖做实验。其所用的砖每块重2.725千克,一共用9块,共重24.52千克。和网上估算的女童重量一样。按照实验一、1的步骤操作,预约按键显示E2 ,洗衣机不转动。

  2、按照实验一、2的步骤操作(此时洗衣机里有9块砖),洗衣机缓慢的转动几下就开始放水转为漂洗状态。

  但大江网报道,洗衣机有故障,盖上盖子后,不用按按钮,会自行启动。在记者与民警现场对出事洗衣机做的实验中,前两次盖上按钮52秒后,洗衣机会自行运转。第三次盖上后又没有反应,洗衣机确实时好时坏。(记者/王德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