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尔二季度收入增速下滑 年度目标难实现

2013年08月28日 14:5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8月28日下午消息,青岛海尔昨日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429.7亿元,同比增长6.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3亿元,同比增长15.03%,对应摊薄后EPS 0.787元/股。

  不过,第二季度青岛海尔实现营业收入224.2亿元,同比增长2.94%,受行业需求不振的影响,收入增速较第一季度有所放缓,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4.1亿元,增长14.46%。

  受二季度行业需求下降的影响,青岛海尔的各项产品线收入增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速放缓或下降。具体来看,上半年冰箱收入下滑0.97%,空调增长8.64%,小家电下滑13.58%,装备部品下滑28.12%。

  由于子公司海尔电器(1169.HK)职能业务间会计结算原因,将收入确定移至渠道综合服务业务上,导致热水器和洗衣机报表体现收入增速较前期放缓,分别为4.29%和1.92%,毛利率也有较大幅度的下滑,分别下滑7.40%和0.93%。但受益于原材料价格的下降,公司产品毛利率仍保持和去年同期的水平。

  申银万国研究部认为,青岛海尔在2012年报中曾经提出2013年收入目标895亿元,同比增长12%,根据目前中报收入增速来看,存在一定的实现难度。

  “随着下半年新的能效标准的推出,对于公司这样在研发上具有优势的企业将有望发挥龙头效应,通过产品力来提升市占率。”申银万国说。(张楠)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