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厦华申请“摘帽” 去年营收下滑一成

2013年03月11日 01:43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文/王珍

  ST厦华(600870.SH)已于3月7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摘掉“ST”的帽子、将公司简称恢复为“厦华电子”。从3月10日起,ST厦华将停牌,并及时披露“摘帽”进展情况。

  2009年由于股东权益为负值,厦华电子被实施特别处理,公司简称变更为ST厦华。2012年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其所有者权益已由上年的-8.78亿元转为8283万元。ST厦华称,对照该公司2010年、2011年、2012年年报,其净利润、净资产、营业收入等指标均不触及退市风险警示条件,因此申请“摘帽”、恢复“厦华电子”的简称。

  尽管如此,ST厦华去年业绩并不理想。据其3月9日发布的年报,2012年营业收入为29.27亿元,同比下滑10%;净利润约为973万元,同比下滑7.99%。

  ST厦华表示,争取成为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代工企业的领先者之一,在未来五年内努力成长为每年承接500万~800万台优质订单的领先的ODM设计型代工企业。厦华曾是中国七大彩电品牌之一,如今却将公司发展战略锁定在做大代工业务。ST厦华认为,全球彩电业的主导权正向新兴市场转移,国际品牌从自主生产转向代工,彩电委外代工产业正在向中国大陆转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