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哥”被免去格力集团职位

2013年03月02日 03:19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 李媛) 记者昨日获悉,曾在春节期间被曝“一顿宴会喝掉红酒12瓶”的“红酒哥”周少强,2月28日被珠海市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免去其格力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董事和金控公司总经理职务的决定。

  珠海市纪委网站2月28日晚间发布消息称,珠海市委常委会2月28日召开会议,批准珠海市纪委给予“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银企合作交流座谈会超标准用餐事件”主要责任者周少强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免去其格力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董事和金控公司总经理职务的决定。

  2013年1月初,周少强邀请珠海金融界有关负责人在珠海华发会馆以晚餐会的形式座谈交流,当日参加晚宴的人员中有人将场景拍照上传网络,此事被指超标公款消费而引发关注。

  春节期间,珠海纪委发布核查结果显示,上述被曝光的晚宴共17人参加,酒水、菜品共计消费人民币37517元,其中消费红酒12瓶,共计人民币23706元。消费菜品、饮品共计人民币13811元。珠海市纪委作出决定,要求周少强停职并检查反省,同时责令餐费超标部分由参与者自付。

  据了解,周少强身兼两重身份,于2012年5月起担任格力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董事,格力集团是上市公司格力电器第一大股东,同时周少强从2012年7月31日起任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

  昨日,记者致电格力电器总部,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表示,珠海市纪委这个决定对格力电器目前没有影响,周少强及格力集团并不与格力电器一同办公,并且从没有参与格力电器运营,多数员工没有见过此人,大家都是通过媒体得知此事,很少谈论。

(原标题:“红酒哥”被免去格力集团职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