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冰箱新机出共振故障:可退换但不赔偿

2012年12月28日 01:19   北京晨报   

东芝冰箱新机出共振故障:可退换但不赔偿
东芝冰箱使用松下压缩机

东芝冰箱新机出共振故障:可退换但不赔偿
东芝冰箱刚使用就出现共振故障

  “没想到刚使用冰箱就出问题。”荆先生向记者投诉称,东芝冰箱使用的压缩机并非出自于导购介绍的自有技术,而是来自松下,且冰箱使用一天就出现共振故障,他要求退货并赔偿。

  对此,东芝冰箱售后服务部主任邢志江表示,东芝冰箱和松下压缩机并不存在问题,共振故障源于安装,“我们可以为顾客进行退货或者换货,但拒绝无礼的赔偿”。

  消费者:新冰箱现共振故障

  近日,荆先生在北京一卖场看中了东芝的330WTC型号冰箱。“导购员介绍这款冰箱来自东芝自有技术,是高端机。”于是荆先生就花7200余元购买了这台冰箱。安装好后,荆先生按照安装人员的要求,第一天没有使用,但第二天开始使用的时候就发现冰箱振动严重。

  “我随后致电家电卖场,他们联系了售后人员上门检查。”荆先生介绍,由于售后人员上门时冰箱震动不明显,无法进行检查和判定,双方便约定再次出现故障的时候再上门维修。一周后,共振故障又出现,维修人员上门维修时就将冰箱拆开,但发现压缩机是松下牌的。“不是不可以用其他厂商的部件,可是导购员不是这样介绍的,我觉得这就是忽悠。”荆先生认为,如果当时导购员介绍产品零部件来自于其他厂商他就不会购买了,他担心这是组装机,没有7200元的技术含量,“这是欺诈”。

  荆先生不仅要求退货,还要求东芝厂商对其进行损害知情权的赔偿。

  记者了解到,荆先生已经将情况反映给了其购买冰箱的卖场,卖场方面称在与东芝空调方沟通相关退换货事宜。

  东芝:可退换货但不赔偿

  “东芝的这款冰箱确实采用了松下的压缩机,但这与故障无关。”东芝家用电器销售南海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主任邢志江告诉记者,东芝采用其他公司的零部件生产并没有违规,在销售过程中,销售人员无需对消费者进行此项说明,产品说明书等相关资料也无需进行说明,“消费者没有这项知情权,产品质量不会因为使用的零部件不是同一公司的而下降”。

  邢志江表示,荆先生的冰箱是由于搬运和安装过程中未妥善处理才出现共振现象的。“我们的工作人员已经上门检查,可以给用户进行退换货。”邢志江表示,新机器确实不应该出现此类问题,但这个过程难以避免。对于赔偿一事,邢志江认为用户提出的要求是无理要求,东芝将不予考虑。

  业内:导购员培训不到位

  在此次投诉事件中,荆先生表示导购员的介绍与实物不符,而记者经过了解发现,导购员仅接受了两天培训就上岗售货,对产品的了解程度难以评说。其实,不少厂商都存在导购员产品知识不过硬的情况,严重的会导致像荆先生这样的消费者不知道实情就购买了有问题的商品。业内人士也认为,导购员始终是家电市场的软实力,但是很多厂商都忽视了这一点。

  晨报记者 李小娟 陈瑞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