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不再缩水 冬季高性价比洗衣机导购

2012年11月16日 07:51   万维家电网 微博   

  随着天气的不断变冷,毛衣或者羊毛衫成为了我们御寒保暖的必备衣物。对于护暖效果明显的羊毛衫来说,虽然穿着舒服,但是洗涤起来确实一个难题。尤其是不懂得洗涤技巧的人们,会发现毛织品越洗越小或者变形,让人十分头痛。

  在以往,羊毛制品的洗涤方式,大多局限于干洗与手洗两种,不仅费时而且成本过高;而在传统的洗衣机洗涤,很容易出现衣物变形的状况,所以具有“羊毛洗”功能的洗衣机也将日渐成为一个新的消费趋势。

毛衣不再缩水!

  一、洗涤前先拍去灰尘,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钟,拿出后挤干水分,放入洗衣粉溶液或肥皂溶液中轻轻搓洗,再用清水漂洗。为了保证毛衣的色泽,可在 水中滴入 2%醋酸(食用醋也可)来中和残留的肥皂。洗净后,挤去水分,抖散,装入网袋内,挂在通风处晾干,切忌绞拧或曝晒。

  二、用茶水洗涤,不仅能将灰尘洗净,还能使毛衣不褪色,延长使用寿命。洗涤方法是:用1盆开水,放适量茶叶,待茶叶泡透,滤出茶叶,把毛衣放在茶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然后轻轻搓几次后,再用清水漂洗干净,挤去水分,抖散,晾干。

  三、晾晒时,将黑色毛衣放在平板上,调整好形状;斜斜地放在通风而无阳光直射的地方吹干,绝对不宜以衣架挂晾。晒干后的毛衣,可用熨斗熨压和整形,熨时,毛衫的上面宜垫以布巾;突出在毛衫表面的小小毛球亦要一一加以剪除。

  四、除光亮。毛衣穿久了,有些部位会磨得发亮。可用醋、水各半混合液在发亮部位喷洒一下,再洗涤,就可恢复原样。

  五、白色毛衣穿旧了会逐渐发黑,如果将毛衣清洗后放入冰箱冷冻1小时,再取出晾干,即可洁白如新。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