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松下飞利浦或因操纵显像管价格遭欧盟重罚

2012年11月08日 13:3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午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四位知情人士透露,LG电子、松下电器和飞利浦可能会因共谋操纵电视机使用的阴极射线管(俗称“显像管”)的价格,在未来几周内面临欧盟反垄断机构的巨额罚款。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欧盟委员会最早将于11月28日开出巨额罚单,而法国媒体娱乐行业科技公司Technicolor也有可能遭遇重罚。另有知情人士透露,包括东芝在内的其它制造商在欧盟一个下属调查委员会以及一些国家的监管当局做出处罚的初步决定前,已被要求与欧盟官员举行会谈。

  在消费者纷纷购买更为轻薄的液晶和等离子电视机之后,电视机和计算机显示器采用的阴极射线管销量大幅下跌。在欧盟于2009年实施的调查中,飞利浦和Technicolor便未能幸免。欧盟、日本和韩国的监管部门曾在2007年突袭了多家企业的总部进行调查,原因是担心这些企业共谋操纵阴极射线管的价格。

  按照欧盟委员会的规定,被认定存在价格操纵行为的企业最高将被处以相当于其年度营收10%的罚款。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安东尼·科洛姆巴尼(Antoine Colombani)拒绝对这一传闻发表评论,而飞利浦、Technicolor、东芝、LG电子和松下电器等公司的发言人也不愿对此置评。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台湾的面板厂商中华映管(Chunghwa Picture Tubes)此次不会受到罚款,因为它最先向监管部门曝光了部分厂商共谋操纵阴极射线管价格的行为。中华映管发言人暂未对此报道发表评论。另有消息称,日立和三星电子旗下子公司Samsung SDI也卷入此案。这两家公司也暂未对这一传闻发表评论。

  飞利浦和LG电子在今年6月份表示,他们已收到了监管部门的补充异议声明。两位知情人士当时透露,欧盟要求飞利浦和LG电子为LG飞利浦显示器公司(LG.Philips Displays)的行为负责。LG飞利浦显示器是飞利浦与LG电子旗下阴极射线管业务合并而成的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的荷兰控股公司已在2006年宣布破产。

  2010年,欧盟向多家厂商开出了6.489亿欧元(约合8.28亿美元)的巨额罚单,原因是这些厂商操纵电视机、计算机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上使用的LCD面板的价格,其中就包括LG显示器,LG电子拥有该公司的部分股份。(清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