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家电品牌带着创意入中国

2012年11月07日 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创新力无疑是最具价值的增长动力,然而创新谈何容易!当你冥思苦想而不得其解的时候,来自英国的电器发明家詹姆士·戴森或许会带给你一些启示。近日,全球领先的高科技公司——戴森携搭载了最新科技的小家电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提起“戴森”这个品牌,多数中国消费者会感到非常陌生。然而提起“无叶电风扇”,却已经有很多消费者见过其“庐山真面目”。事实上,全球首款无叶风扇就是由戴森创造的。戴森从烘手器的“气流倍增器”中获得灵感,通过环形狭缝对气流进行加速,由弧形翼面喷射气流,摒弃了传统的扇叶设计,使用安全且易于清洁。

  目前,戴森产品已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加拿大市场中成功占据领先地位。在家电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2011年,戴森的全球营业收入已突破了10亿英镑。与此相对应的是,我国小家电产业状况堪忧。戴森给了中国小家电行业怎样的启示?是什么在助力戴森的成长?戴森公司资深设计工程师安迪·马克库洛表示:“戴森每年都会把大量的利润投入新产品和新技术研发,今年的研发投资高达平均每周130万英镑,并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实现研发投资增长20%的目标。”

  中国家电营销委员会副理事长洪世斌认为,在人们生活水平显著提升下,小家电的结构性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已成为必然趋势。

  文/记者 冯秋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