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洁无死角 莱克高性能吸尘器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 09:51  万维家电网微博

  马上就要迎来十一的结婚旺季了,因为今年是农历的龙年,龙在中国象征着吉祥如意和权势,人们相信龙会为自己带来好运,很多人选择在2012年完成自 己的终身大事。结婚时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装修房子,挑选家具一样都不能马虎。当然了,以后家中的家务如何分工也要分配好,这些琐事看起来很容易,但是实际 操作起来却费心费神。

清洁就要360°无死角 莱克吸尘器评测  

  擦地板是比较累的工作,每次都是累的腰酸背痛,而且清洁完过后,地板缝隙的灰尘或者残留的水会堆积很多。其实想要改变这种情况并不难,吸尘器的出现就很好的解决了清洁地板的问题。

清洁就要360°无死角 莱克吸尘器评测  

  当然,现在市面上所出售的吸尘器,吸力都比较强,如果用于清洁地毯,则清洁效果上佳,地毯会干净如初。而清洁地板或者地砖的话,只能够清除表面的灰尘,起不到手动擦拭的那种效果,这也是大多数人选购吸尘器犯难的一个方面。

  今天,我们万维评测室就收到了来自莱克的一款高端产品,它是专门针对中国家庭用户,可很好的清洁木质地板和地砖,那它到底有哪些实用功能呢?我们不妨往下看!

  
莱克吸尘器实测

  旋动橘色 动感脱俗

  现在家电类消费的主要群体就是80后和90后,他们主张个性张扬,更加喜欢外观时尚个性的产品,这款莱克吸尘器VC-TC3201-3外观设计更加的华丽,精致的颜色搭配,不同功能用不同颜色区分,让本机看上去层次感更强。

莱克吸尘器  

  荧彩金橘色的设计,让本机看上去就与众不同。这是其他机器所没有采用过的色彩,加之小巧的机体,摆放在家中能够凸显家居时尚感。并且在当下房价日益提升的今天,不会占用多余的空间。

莱克吸尘器

  莱克吸尘器VC-T3515E-5采用脚踏式的开关设计,与其他脚踏式设计不同,这款莱克吸尘器的脚踏按钮与整机的设计融合为一体,并不显突兀,让你不必弯腰操作。同样,脚踏式的收线设计,也让它收线自如,收纳方便。

莱克吸尘器  

  大尺寸的软性脚轮设计也是本机的一个亮点,充分考虑到中国家庭的装修方式,配合前方的小脚轮,不但移动非常方便,而且不会让地板出现划痕。

莱克吸尘器  

莱克吸尘器  

  莱克吸尘器VC-TC3201-3的集尘桶显而易见,半透明的圆柱形设计,可以清晰的看清楚垃圾的收集情况操作十分容易,提醒你及时倒掉垃圾!

  
莱克吸尘器实测

  设计贴心功能全 各种配件齐上阵

  吸尘器的清洁效果总是大家最为关心的,如果购买回家,清洁效果不好的话,会产生很多麻烦。因此,吸尘器的整体设计,都能够影响集尘的效果。


莱克吸尘器  

  莱克专门致力于研究适合中国家庭清洁的吸尘器,莱克吸尘器VC-TC3201-3的出现为消费者解决了木质地板清洁难的问题。它采用专利的旋风动 力地刷,利用高速旋转的软毛刷,不断的擦拭地面集尘,边擦边吸,达到深层清洁的目的,提升了清洁的能力,特别适用于中国家庭中的地板和地砖清洁。

清洁就要360°无死角 莱克吸尘器评测  

莱克吸尘器  

  旋风动力地刷有效避免了传统拖把把水分带劲地板缝隙,从而引起的地板开裂、起缝和霉变等,实现了擦地和吸地同步完成,一步到位十分人性化。

莱克吸尘器

  噪音也是吸尘器不能避免的一个方面,莱克吸尘器VC-TC3201-3采用国际先进的迷宫式吸音风道设计,使得整机的噪音降低很多,而且更加柔和,让家居环境更加舒适、自然。

莱克吸尘器  

清洁就要360°无死角 莱克吸尘器评测

  智能遥控的手柄是本机的一大亮点,搭配有红外遥控器,能够轻松调节吸尘器的吸力。无需弯腰操作,孕妇和老人都能随意使用。 

莱克吸尘器  

莱克吸尘器  

莱克吸尘器  

  本机不但有耐磨损、不易变形的软管,更有可调节长度的伸缩管。本机会随机附赠很多吸头,清洁毛刷、缝隙毛刷和沙发刷等,方便家居使用。

创新旋风动力刷 莱克高端吸尘器评测

  值得一提的是,本机采用关节式的扁吸毛刷,独特的三段式关节设计,操作更加灵敏,轻松吸除顶灯、天花板上面的灰尘和碎屑。

  
莱克吸尘器实测

  性能卓越 不同凡响!

  经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已经能够感受到莱克吸尘器强大的功能设计,但是具体的集尘效果怎么样呢?编者就精心设计了一些模拟的实际情况,来测试它的效果,我们不妨来看看!

  评测工具:脚踏垫、白面、碎纸屑、耗电仪、噪音仪。

莱克吸尘器  

  测试:仿生地毯测试(脚踏垫为主要测试对象)

  本次评测我们将采用深色的脚踏垫打底,这样集尘的效果大家看的更加清楚,白面可以代表家居粉尘,碎纸屑也是家居经常遇到的杂物,本次选用纸屑为杂尘的一种,纸屑较轻,不易清洁。

莱克吸尘器  

  我们首先将这些碎纸屑均匀的散在脚踏垫上,连接好电源后,我们将本机的吸力调节到最大,进行吸尘效果测试。

莱克吸尘器  

  经过反复的清洁,我们已经将事先准备的清扫区域清洁干净,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清洁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可见这款机器的吸力还是不错的。

  关于面粉的集尘实验,面粉撒到地上是不太好清洁的,下面看看莱克吸尘器的表现如何吧。

莱克吸尘器  

莱克吸尘器  

  经过以上的测试,我们可以看到不管是纸屑还是面粉,莱克吸尘器的成绩都是很不错的。

  耗电量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我们将莱克吸尘器连续开启10分钟,看到本机的耗电量为0.1871度,相比之下,耗电量表现比较不错。

莱克吸尘器  
耗电量

莱克吸尘器  
噪音测试

  噪音也是本次评测的重点,经过测试,在本机开启做大功率时噪音值为78.8分贝(本次评测并非绝对安静环境),噪音相比之下还是比较大的,长时间使用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一定伤害,有待改进。

  
莱克吸尘器实测

  评测总结

莱克吸尘器VC-TC3201-3是莱克力推的高端新品,在产品外观和性能上,本机都有较大的突破。从外观上看,它更加的奢华,精致的安排与设计,将本机的高端凸显出来。经过测试,本机的集尘效果也是不错的,具体总结如下:


莱克吸尘器  

  1.外观设计,荧彩金橘色,在灯光下更加光芒四射。小巧圆润的机体,放在家中十分不会占用多余的空间。 软性的大脚轮设计,不但移动很方便,而且地板不会产生划痕,5米长的电源线设计,操作半径比较大。

2.主要性能,莱克吸尘器VC-TC3201-3采用专利的旋风动力地刷,利用高速旋转的软毛刷,不断的擦拭地面集尘,边擦边吸,达到深层清洁的目的,提升了清洁的能力,特别适用于中国家庭中的地板和地砖清洁。

  3.集尘测试,本次专门测试是清洁地毯。经过反复的测试,莱克吸尘器VC-TC3201-3的集尘效果时比较突出的。

4.噪音测试,莱克吸尘器VC-TC3201-3采用国际先进的迷宫式吸音风道设计。经过噪音仪的测试,本机的噪音值为78.8分贝,相对于同类型产品噪音较大,有待改进。

5.耗电测试,耗电量是消费者比较关注的一个方面,本机在10分钟内的耗电量为0.1871度,相对来说耗电比较小。

6.性价比,莱克吸尘器VC-TC3201-3目前的市场售价是1499元,喜欢的朋友不妨选用。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拟今日签订“购钓鱼岛”合同
  • 体育美网-穆雷苦战胜小德首夺大满贯冠军
  • 娱乐旭日阳刚刘刚否认持械殴斗 仅言语冲突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美计划造星际飞船 宇航员有去无回
  • 博客教授:黄金大米是骗局 教你分辨劣质海参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旁听生的名校求学记 那些年难忘的老师
  • 育儿双独夫妻生二胎未申请被罚7万元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恋爱潜规则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10拍行春拍成交额减半 高仿品袭书画市场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