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语音独占江山 上半年特色智能电视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07:48  万维家电网微博

  自从苹果的Siri语音技术问世以来,在中国的整个电视行业瞬间掀起了一股智能语音技术的普及风暴。长虹、康佳、TCL(微博)、联想、海信(微博)、三星(微博)等企业纷 纷推出具有语音功能的智能电视来冲击主流市场,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市面上出售的拥有语音技术的电视产品就已经多达数十款之多,并且现如今还有源源不断的新 品相继问世。

  全新的语音技术让电视屏幕菜单变得互动(如菜单、频道/音量调节、节目表)、智能操控变得更加有趣、生动和富有情感,真正意义上拉近电视机与用户之间的距离,将人性化的理念完美的诠释在相关的电视产品上,让人们的生活更为丰富多彩。

语音独占江山 2012上半年特色彩电盘点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虽然语音电视拥有这么多的优势,但是据笔者在卖场的调查发现很多消费者其实并不买账,由于中国各地的方言非常多,如何能集大成、全听 懂,就是一个挑战。中国同音字也相当之多,可能语调不同,表达的意思还有很多,这么多的语音信息量电视机是否全能接受,有待考证。

语音独占江山 2012上半年特色彩电盘点

  电影还在不断出现、新鲜事物也在不断涌现,电视机如何才能听懂这些新内容呢?看来有自我学习功能也是语音电视机必备的。还有许多在使用过程中不断出现的问题,比如识别率、文字切换等等.。.成熟的路还很漫长。他们认为语音电视现如今还是只是鸡肋功能不会前去选购。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您对于2012上半年的电视行业最主流的语音技术是从行业还是消费者的观点方面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到底2012年上半年各企业都有 那些杰出的产品推出呢?我相信这一定是大家最为感兴趣的。为了能让大家对于2012上半年个企业的主打产品有进一步的了解,接下来,笔者就为大家介绍 2012上半年电视行业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几款智能语音电视,感兴趣的消费者千万不要错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