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士照明原董事长吴长江微博否认被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 07:44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记者胡服 正处于风口浪尖的雷士照明再起波澜,昨日上午11时46分,有媒体爆出雷士照明原董事长吴长江(微博)夫妇疑因在重庆卷入一宗案件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不到2小时,吴长江在个人微博(微博)驳斥该报道“小道消息”。随后有雷士高管通过微博转发吴长江照片,显示吴身在上海与同事一起喝茶。雷士照明新闻发言人石勇军表示“吴总被调查一事是子虚乌有”。受传闻影响,雷士照明H股昨日收盘大跌了4.02%。

  媒体报道吴长江“涉案被调查”

  昨日上午,一则由经济观察网记者“经多方证实”的消息表示,“雷士照明原董事长吴长江疑因在重庆涉案,已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一起被带走的还有其妻吴恋。”该报道称,吴长江岳父母均表示,吴长江和吴恋与他们失去联系已经一月有余,“由于没有部门通知家属,他们非常担心和焦虑”。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疯狂转载,再次将雷士照明推向舆论风口。吴长江辞任风波尚未平息,该报道“涉案被调查”又引发多方猜疑。

  该消息发出不到2小时,立即被大型财经网站转载,数百粉丝在吴长江个人微博和雷士照明官方微博打探消息。

  吴长江微博斥“小道消息”

  昨天中午13点34分,吴长江在新浪官方认证的个人微博发布消息,“13号中午跟赛富大佬阎焱先生(我的投资者,多年的合作伙伴)一起共进午餐,晚上和一帮朋友出去喝茶聊天,今天下午我还约了几位朋友谈事。我一切安好,谢谢大家!”

  “本想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也顺便总结自己这十几年的创业体会和得失,可没想到还是有那么一些好事之人喜欢搞点小道消息来欺骗愚弄我的朋友们。”吴长江在微博上透露,他在12日下午参加了公司董事会,还向董事会推荐其弟吴长勇出任公司董事一职。

  吴长江“现身”微博后,关注“吴长江辞职”风波的网友和粉丝展开争辩。“挺吴派”希望吴长江能保持微博上的活跃度,因近期关于他的猜疑太多,“适当露脸是最好的还击”。更多网友则对经济观察网发布的消息“表示愤怒”。“质疑派”则怀疑这些微博的发布者并非吴长江本人,即便是其本人,也并不能保证吴“未被调查”。

  对此,吴长江在微博上语气诙谐轻松回应,“由于昨晚大家聊得很晚,四点钟才休息,结果在睡梦中被朋友吵醒。我回应不是为了澄清真相。”其在微博上回应:“朋友,真假你自己分辨,总有人信我。”

  雷士高管晒其喝茶照片证清白

  昨日下午,在新浪微博认证的雷士照明副总裁徐风云发布了一张带有吴长江照片的微博称,“上海运营中心的同事今天中午和他一起在喝茶。”该微博由@永远的队长发出,原微博表示,“今天有幸见到吴总,……吴总一如既往的在忙碌!”该微博再次引发新一轮转发和议论。相比此前的讨论,祝福的声音多了很多。

  雷士回应

  纯属子虚乌有

  经济观察网记者报道称,吴长江从雷士照明辞任董事长之后,外界对其缘由有多种猜测,新浪微博上吴长江账号5月25日和6月4日对其本人辞职做过两次回应,但“未能确定该账号的微博是否由其本人所发出”。

  昨日,南都记者向雷士照明求证获悉,2010年新浪微博为雷士照明总裁吴长江开通个人微博后,因吴长江公务繁忙,最初的微博由其助理帮忙打理,不久之后吴长江便开始自己操作,通过这一平台与外界交流。至于经济观察网记者报道内容,雷士照明新闻发言人石勇军表示,“纯属子虚乌有。”截至昨晚十点半记者发稿时,经济观察网上仍可以看到这则报道。

  背景

  5月25日,雷士照明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雷士照明董事长吴长江因个人原因辞任公司所有职务,当日雷士股价暴跌两成。当晚,吴长江发表微博解释称,辞职是由于身心疲惫,想休整一段时间,并不是外界猜疑的对赌输了出局,也与董事间股东间没有任何分歧矛盾。

  6月4日,吴长江再发微博称,前段时间其通过孖展(保证金交易)增持了许多股票,被券商强行平仓还钱,并非其主动套现,这使得这次离职事件再添了一份神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