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家电零售接近零增长 补贴透支未来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 08:32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6月10日上午消息,国家统计局网站昨日公布数据显示,2012年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715亿元,同比增长13.8%,其中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由4月时的同比增长7.7%,大幅下跌至仅增长0.5%,接近零增长。

  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中,大多数消费品类别的零售额的按年增长率都略为放缓。但其中,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的放缓速度特别明显,5月份的零售额绝对值为499亿元,按年增长率已大幅下跌至0.5%,近乎零增长,4月份的零售额同比为7.7%。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前5个月的零售总额为2199亿元,同比也仅增长了2.0%。

  另外数据显示,体育、娱乐用品及汽车增幅也较低,分别为同比增长7.8%及8.0%。

  业内人士分析,家电行业的内销市场随着节能惠民、以旧换新政策的结束,以及青岛、河南、四川等人口大省退出家电下乡政策,遭受了巨大的冲击。加上在前几年的政策刺激之下,未来的消费出现了较大的透支。而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又影响了家电产品在城市的销量。因此,这行业今年会比较艰难。

  不过,有证券分析师认为,6月开始推行新一波家电补贴政策,将有望刺激消费情绪,但是补贴政策往往意味着透支今后多年的消费能力。(向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