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力电器董事会换届否决总裁周少强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 13:23  南方日报

  5月25日,格力电器举行股东大会进行董事会的换届选举,现任董事长朱江洪正式卸任,九名候选董事中,由珠海国资委空降的董事周少强得票数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表决权的36.6%,未达到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表决权的50%,未能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不过,格力电器并未公布昨天下午董事会选举董事长和总裁的结果,外界猜测董明珠兼任董事长及总裁的可能性最大。

  周少强得票数未达到股东表决权50%

  昨天股东大会现场共有55名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参与投票,其中不乏众多机构投资者,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占到了公司有表决权总股份的66.34%。

  今年67岁的朱江洪昨日正式卸任格力电器董事长一职,他在格力电器控股股东格力集团中担任的董事长、党委书记和总裁职务此前也已卸下。5月10日,珠海市宣布董明珠接任格力集团董事长,原珠海国资委副主任周少强接任格力集团党委书记、总裁。

  昨天股东大会上,现场机构投资者和中小投资者提出的最多的疑问就是“周少强能否胜任格力的工作”。记者了解也到,现年40岁的周少强,研究生学历,经济师,此前为珠海市国资委副主任。有机构投资者认为,周少强长期任职政府,但政府与企业是不同的领域。经过现场投票,机构和中小投资者最终联手否决了“选举周少强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周少强也因此失去了获选格力电器董事长和总裁的资格。

  董明珠有望兼任董事长总裁

  业界对于董明珠的呼声最高,认为她与朱江洪搭配十数年的成功在先,从基层而上的成长路线,对格力的组织架构、市场策略最为熟悉,由她出任董事长和总裁更利于平稳过渡和未来发展。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格力电器并未公布具体结果,外界普遍猜测,董明珠兼任董事长及总裁的可能性最大,“熟悉业务的董明珠更适合带领格力实现平稳过渡”。

  南方日报记者 钱玮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