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名不副实”品牌:东芝主要做核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 11:15  《环球企业家》网站

  如果以收入及利润来源来衡量,东芝更应该是一个核电品牌,云南白药已不仅仅是药品老字号,方正集团旗下电脑业务的销售额为零……很多品牌在消费者中拥有的知名度与主要经营产品并不相符。但这并不都是坏事。

  雅马哈 【摩托车】

  雅马哈也是全球最大乐器生产商。生产乐器的雅马哈比生产摩托车的雅马哈早创立了50多年。二者最明显的差别是,前者商标为紫色,后者为红色。

  摩托罗拉 【手机】

  摩托罗拉在公共安全无限通信、工业移动计算等领域拥有领先的技术。这部分业务收入约为卖给谷歌的移动业务的2/3,利润率却高出近百倍。

  奥林巴斯(微博) 【数码相机】

  据奥林巴斯2011年年报,医疗系统设备占到总收入的42%,信息和交通占24.7%,生命科学占11.9%,影像系统占15.5%。而数码相机只是影像系统业务的一个子产品。

  方正 【电脑】

  “方正就在你身边”的广告语,当然不是指个人电脑。实际上,自2010年8月起,方正的个人电脑业务即被宏基收购。方正现在的两大业务为以印刷技术以及以电路板制造。

  东芝 【家电】

  无论是电饭煲、电视机、微波炉,东芝都是日本首家制造出的厂商,并是这些产品畅销全球的重要推动者。但目前家电业务仅占东芝销售额的8.7%,它的主要收入来自核电等业务。

  云南白药 【止血中成药】

  尽管“云南白药”的品牌中含有“药”字,但这一品牌旗下最成功的产品却是牙膏。2011年,云南白药牙膏的销售额已达11.6亿元。现在,云南白药还推出了洗发水等日化产品。

  卡西欧 【电子计算器】

  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款小型电动式计算器的卡西欧,现在在手表、钟、电子词典、打印机、电子音乐产品(电子琴等)、数码相机领域都具有竞争力。

  惠普(微博) 【电脑】

  曾有剥离个人电脑业务传闻的惠普,目前主要的利润来源为IT服务及打印机业务,利润率在10%至30%之间;而占营收1/3的个人电脑,利润率只有5%左右。

  蒂森克虏伯 【钢铁】

  “钢铁大王”蒂森克虏伯的业务范围涉及电梯、汽车技术、机器制造、工程设计及贸易等多个强调技术而非资源的领域,钢铁相关业务占总营收比只有30%了。

  爱立信 【手机】

  手机从来都不是爱立信的核心业务。时至今日,爱立信的真正核心产品电信设备及服务依然是华为(微博)最强劲的对手。2011年销售额高达329亿美元。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