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力电器去年每股收益1.86元

  拟每10股派发现金5元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刘新宇)昨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2011年,格力电器每股收益1.86元,同比增长22.37%。而在投资者最为关心的分红方案上,格力拟每10股派发现金5元(含税),超市场预期。

  董明珠:

  不靠输血 要靠自身造血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不少空调企业的增速明显放缓。相对于上半年空调市场井喷式的发展,三季度以来市场形势急剧变化,内外需趋弱,订单开始锐减,部分企业陷入生产经营困局,出现停工、裁员的现象。此外,节能惠民、以旧换新、家电下乡政策的陆续取消,以及对地产行业的严格控制,使得整个家电行业进入了低迷期。

  不过,作为空调龙头的格力电器仍然保持了较快速度增长。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昨日自信地表示,危机也意味机遇,“那些掌握核心科技、顺应市场潮流的企业将能应对挑战,赢得市场。”她同时指出,“企业真正的竞争力不能依赖于外部,要靠内在的实力。就像输血一样,我们最终不能靠输血,要靠自身造血。”

  报告显示,2011年,格力电器国内市场的营业收入为622.09亿元,占比81.05%,同比增长33.49%;海外市场的营业收入为145.46亿元,占比18.95%,同比增长49.17%,增幅高于国内市场。

  对此,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外市场将是格力电器今后主要的经济增长点之一。此前的3月份,格力将自家的形象影片在被称为“世界十字路口”的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亮相,格力希望通过这一举措加速国际化步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