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算笔明白账 空调长期不清洗有啥危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7:19  万维家电网微博

  您清洗过家中的空调么?您是否有定期保养空调的好习惯?说到这,很多使用空调的朋友都反映,其实自己并不知道空调需要清洗的清洗与保养,而不及时清洗空调所带来的危害,他们也是并不知晓。

  今天,编辑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不定期清洗空调所带来的健康隐患。下面,感兴趣的朋友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威胁健康还费电 不清洗空调有啥危害?

  首先,空调在长期使用后滤网就会积压灰尘,如果不及时的清理,灰尘过量,就会积压滤网,造成堵塞,空调失去了调整温度的作用,而且容易损坏,时间再久点就有火灾隐患。

威胁健康还费电 不清洗空调有啥危害?

  由于空调特殊的工作方式 ——灰尘、污垢、细菌等积聚在空调内部,不但影响空调的制冷,还会促成螨虫的滋生,污染整个室内的空气、传播疾病。有资料显示,隐藏在空调内的军团菌、螨 虫、大肠杆菌等会让人们不知不觉地患上严重的呼吸道疾病及皮肤病、头疼头晕等威胁家人的身体健康。

  编辑给大家算一笔账,看究竟不清洗空调给我们带来多少损失。

威胁健康还费电 不清晰空调有啥为啥?

  例如:一台输入功率为2千瓦的空调,使用了两年后,污垢厚达到0.2毫米,通过清洗后可节约28%的电费,若一天使用8小时,电费为0.6元/度,一年使用5个月,则一年节约的电费为:2x8x30x5x0.6x0.28=403.2元。可见,用户仅花了少量清洗费,每年就可以节约400元左右的电费,为您节省开支。

  专家提醒,以每隔1到2个月清洗一次为宜或一年最少清洗两次。能有效去除空调蒸发器上的各类污垢,清除空调里的污染物、空气中的异味,自动分散空调上的固体粉尘,同时定期清洗可保持室内空气卫生干净,让我们在使用时更加健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