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拒绝依赖冰箱 冰箱存储食物罪行揭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7:19  万维家电网微博

  有人曾经说过,冰箱是本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的确,有了冰箱之后,很多之前的生活习惯都发生了改变,例如每天去菜场买菜变成了每周末的超市大采购、炎热 的夏天回到家里喝杯冰凉的饮料等等。凡事都有正反两方面,很多小孩子每天不停的开关冰箱寻找冰激凌、冰箱里堆积如山的剩菜剩饭、而且胃癌患者的年龄越来越 低。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细数一下冰箱的“四宗罪”,看看平时我们在使用冰箱时是不是忽略了这几点,给大家的健康加加油。

拒绝依赖冰箱 冰箱存储食物罪行揭露

  第一罪:滋生细菌

  在低温环境中,食物本身的代谢也只是放缓,并未停止。多数细菌并不会因低温死亡,相反许多微生物很容易在低温下生长繁殖。同时,冰箱内湿度较大,这同样不利于食品保鲜。

  第二罪:偷窃营养

  冰箱是窃取食物营养的“黑手”,特别是那些富含维生素的蔬果菜肴。有研究证实,在4℃的冰箱中储藏24小时会令黄瓜的维生素C含量下降30%。

拒绝依赖冰箱 冰箱存储食物罪行揭露

  第三罪:破坏美味

  冰箱是美味杀手,香气扑鼻的新鲜面包、新鲜诱人的香蕉与荔枝,还有风味别致的豆酱、火腿、肉罐头,经过冰箱储存往往颜色尽失、美味不再,搞得不好还会吸附一些异味。

  第四罪:冰箱疾病

  直接来自冰箱的食物会导致胃内黏膜血管急剧收缩、痉挛而引发胃部不适甚至导致胃病,而那些在低温环境下滋生的微生物可以导致急性肠炎甚至痢疾,耶尔细菌肠炎就叫“冰箱肠炎”,此细菌能够在-40℃低温中生存繁衍,冰箱正好是它们的乐园。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