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避开使用误区 延长空调寿命秘籍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05:11  中关村在线微博

  作者:中关村在线 李照宇

  [中关村在线家电频道]空调已经成为了每家每户必备的家电产品,那么您真的能够正确的使用它吗?是否您家的空调有时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那我们又该如何避免呢。这次我们就来说说空调在使用、购买过程中应该注意什么,空调的匹数多少才合适,又该怎么选?


避开使用误区延长空调寿命秘籍曝光

  1.匹数宁大勿小

  在选购空调前,我们首先选择的肯定是空调的匹数。这个要根据房间的面积来决定,避免负荷运行空调。如果是觉得价格便宜选择了小匹数的空调,不仅使用效果不理想,而且这样的空调还会更加费电。再有,如果您家的房屋高度比较高,或者阳光照射时间长,那么也要选择大一点匹数的空调。

  2.不要频繁开关空调

  这种情况多数会出现在定频空调中,因为定频空调的控温能力比较一般,所以使用者可能会在中途关闭空调。但是空调在开启的时候是功耗最大的时候,所以长期这样操作会比较费电。现在您也可以选择变频空调,尤其是长期使用空调时节能效果出色。

  3.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空调的功能现在是越来越多,价格也是差距不小,但是这些功能真的适合您吗?例如空调有些会带有自动清洗功能,但是这种高端的功能带来了一些附加值。空调的售价也随着这种功能的加入随之提高,选购空调时不要为了自己不需要的功能买单。

  4.定频性价比更高

  变频是现在主流的空调技术。长期使用状态下节能效果才能体现,那么如果平时使用频率小,购买价格更实惠的定频空调也许是不错的选择。如果选择单冷型定频空调价格还会更加实惠,所以您在选择时可以多对比一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