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隐藏的细菌繁殖地 空调滤网清洗须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 08:11  万维家电网微博

  “隐藏的细菌繁殖地”,说的是哪?当然是空调室内机的内置滤网。在长期使用以后,空调室内机内置滤网会积攒很多空气中的灰尘,而这些灰尘如果不及时清理,不但会让空调出风产生异味,室内环境的健康也将受到威胁。 

  今天,笔者就给大家带来了空调正常养护的注意事项,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起来了解下。 

  滤网使用须知:

  1、空调器室内机中的空气滤清器一般在正常的使用环境下,使用有效期为6个月。

  2、如果空调器使用不频繁,使用环境较好空气洁净度高,只要空气滤清器的表面没有严重的变色(灰褐色)可取出空气滤清器在阳光下晒上2个小时,将表面的灰尘用毛刷清扫干净后,(不能用水清洗)即可重新使用。

控温不是鸡肋 奥克斯1.5P变频空调首测

  日常使用后如何清理?

  清洁面板时注意不要太用力,脏污较重可以使用由水稀释的中性洗涤剂,先拧出布中的水,再进行擦拭,清洗完后彻底擦干净机壳上的洗涤剂。

  清洗过滤网,以免灰尘堆积影响下次使用。如果过滤网积污过多,则可用水或中性洗涤剂洗刷,但不得用50℃以上的热水或洗衣粉、汽油等强碱、酸性液体清洗,以免变形。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