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常生活省电更重要 妙招打败电老虎冰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 08:10  万维家电网微博

  家电产品中,冰箱是家庭使用频率较高的产品之一。由于冰箱常年要储藏食物,因此电源始终要处于敞开的状态。尤其是进入到夏季,用电高峰期,冰箱的用电可想而知。但是,作为精明的消费者,使用冰箱也要知道怎么尽量去省电,这也是理财的方式之一。

  方法1:开门次数尽量少和短。

  方法2:以冰箱内温度适宜为准。在盛夏时,冰箱的冷藏室温度宜为 5℃,冷冻室的温度零下14℃比零下18℃要省电2%左右。

  方法3:贮存食物时不宜过满过紧,食品之间与箱壁之间应有10毫米以上的空隙,这样有利于箱内温度均匀稳定,减少耗电。

  方法4:热的食品要先冷却至室温,然后放入冰箱内,这样能减少用电量。

  方法5:要及时除霜,一般冰箱内蒸发器表面霜层达5毫米时就应该除霜,结霜太厚会产生很大的热阻,影响冷热交换,增加耗电量。

  方法6:要经常保持冰箱背部清洁,冷凝器和压缩机的表面灰尘影响散热效果,耗电多。

  方法7:在储藏食物时,改用小包装食品更省电。同时,冷冻的食品二次利用也能节电,在食用前先放在冷藏室内慢慢化水,可充分利用能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