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毛到底怎么洗?衣物洗涤技巧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 08:19  万维家电网微博

  羊毛衣物

  羊毛衣物的质地相差颇大,除非标记注明,否则难以肯定该类衣物是否免缩水或不易褪色。

  1、只有标明可用机洗的羊毛衣物才可用洗衣机洗涤。

  2、通常该类衣物最好用手洗或干洗。

  3、使用洗衣机洗涤羊毛衣物,只需用日常的洗涤剂便可。

  4、羊毛衣物洗涤完毕,应该立即予以脱水。羊毛衣物若浸在水中过久容易变形。

  毛毯

  必须检查毛毯的标记是否适用洗衣机洗涤。

  1、如果羊毛毯附有可用洗衣机洗涤标记,应视作羊毛类洗涤。

  2、蜂窝状的羊毛毯极容易缩水,因此需要干洗或手洗。

  3、合成纤维制成的毛毯,应视作合成纤维进行正常洗涤。

  4、双人用的合成纤维毛毯因体积太大,无法放入洗衣机内,宜作干洗。

  窗帘布

  窗帘布的质料容易因尘埃及日照而变旧,可用纤软衣物的洗衣程序加以洗涤,甚至干洗。若布料已开始发霉,即使用极温和的洗衣程序,布料也可能会开裂。

  用洗衣机每次可以洗涤窗帘布1.5千克。如果过量,则会把窗帘布弄皱。请先使用过水及脱水程序洗涤,将水温调节到40℃。如果白色的窗帘布已经变黄,可使用合适的漂白剂,令其回复光洁雪白。

  大型床罩与被套

  您如果并不肯定床罩与被套可用洗衣机洗,最好的方法是干洗,以免缩水。但必须先行过水及脱水,这样便能清除大部分尘垢。清洗后,保持微湿,待晾干后,便可恢复原状。

  装有铁丝的乳罩

  如果用洗衣机洗这类乳罩,它上面的铁丝很容易松开,滑入滚筒的小孔,因而对洗衣机造成极大的损害;而松开的铁丝亦可能生锈,弄污其他衣物。因此,这类衣物适宜手洗,或用洗衣袋包着洗涤。

  棉质衣物

  现在许多家庭用品,如被单、被褥套和窗帘布等,都用容易清洗的棉布制成。请根据衣物标记建议的洗衣程序洗涤,但必须留意:最高洗衣量不得超过2千克;使用较低的脱水速度。如把这类衣物混以大量的衣物同时清洗,或者用高速脱水,均会令衣物起皱。

  清除污渍

  对付污渍的最佳方法是尽快清洗。用冷水把弄污的地方周围沾湿,避免污渍进一步扩散或恶化,然后用除污剂清洗。许多除污剂含有毒素,容易燃烧,使用时应特别小心,应仔细阅读包装上的说明,并且存放在小孩无法触及的地方。必须在空气流通的地方使用,远离炉火,切勿吸烟。所有漂白剂和化学品均可在白色的棉质及麻质衣物上使用,但宜事先在衣物的缝边或衣角测试一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