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烫清洁很重要 电烤箱日常使用保养小贴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 00:01  中国家电网微博

  随着西式餐点和烧烤的流行,电烤箱逐渐走进千家万户的厨房。闲暇时光烤个蛋糕或者DIY披萨饼,都是不错的选择。对于不太熟悉的电烤箱来说,日常的使用和保养有哪些注意事项、而一般的烹饪温度又是如何选择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电烤箱日常使用注意事项:

  (1)电烤箱应放在平整、稳固的地方,并保证接地螺栓可靠接触,在要用250V、10A单相三芯插座与自带电源插头匹配使用,在使用过程中,玻璃窗、插座应保持清洁。

  (2)不同类型的食品,所吸收的热量和升温速度不同,使用时掌握好烘烤食品的温度、时间最为重要。靠近炉门有散热现象,烘烤食品时要翻面,使其受热均匀。

  (3)取用食品要停电操作,用手柄叉卡好烤盘,以防止触碰发热元件烫伤手指。

  (4)保持内腔壁洁净,烘烤食品完毕,若内腔有调料、油渍等物,可用毛巾润湿肥皂水轻擦烤箱内腔壁达洁净为止,并且从炉门排出湿气,烤箱表面用柔软布擦净,不能用清水冲洗内腔,以防止电气元件受潮。

  (5)不用时把功率、温度控制、定时三个转换开关转到关停位置上,放在干燥、通风、洁净处。

  电烤箱烹饪小贴士:

防烫清洁很重要电烤箱日常使用保养小贴士
 
防烫清洁很重要电烤箱日常使用保养小贴士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