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气净化器这样挑 三大因素决定选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08:39  中关村在线微博

  室内空气质量与人体健康关系密切,在冬季取暖和夏季使用空调时,室内空气污染都较为严重。那么,如何选购一台理想的空气净化器呢?

  首先,要考虑使用环境和要达到的效果。空气净化器有些是专项的,有专门除甲醛的,也有专门除可吸入颗粒物的。臭氧空气净化器以杀菌消毒为主,但不能长时间使用,因为臭氧会对房间金属制品产生氧化作用。还有一种使用了综合技术的空气净化器,同时具有杀菌消毒、除甲醛、降低可吸入颗粒物等功能。

  如果室内烟尘污染较重,可选择购买装有HEPA空气过滤材料和催化活性炭的空气净化器。HEPA是当前室内空气净化领域最先进的空气过滤材料之一,能很好地过滤和吸附0.3微米以上的污染物,对烟尘、可吸入颗粒物、细菌病毒都有很强的净化能力。催化活性炭则对异味、有害气体的净化效果较佳。如果室内刚刚装修、需要去除甲醛,则应当购买去除装修污染型净化器,这类净化器除了能够去除甲醛,也具备去除烟尘甚至加湿的功能,属于全能型空气净化器。

  其次,应当考虑空气净化器的净化能力。如果房间较大,应选择单位时间净化风量较大的产品。还应综合考虑房间的格局与净化器的匹配,空气净化器进出风口的设计有360度环形设计的,也有单向进出风的,若想在产品摆放上实现随意性,应选择环形进出风设计的产品。

  再其次,应当考虑净化器的使用寿命。由于采用过滤、吸附、催化原理的净化器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滤胆趋于饱和,净化能力会下降,这就需要清洗、更换滤网和滤胆,所以应选择具有再生能力的滤胆,以延长使用寿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